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2022海南消博会正式开幕 美团携无人机、零售大屏等展示未来零售图景

时间:2022-07-26 18:46:37 | 来源:TechWeb

【TechWeb】7月26日消息,日前,在2022年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上,美团对外展示了未来的消费新体验,“未来的城市低空物流很可能穿梭着无数的物流机器人,共同为顾客提供万物即时到家的购物体验”。

据悉,消博会由商务部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全国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2022海南消博会于7月25日正式开幕,2800余个国内外品牌进行600多个全球新品的首发首秀,释放出一系列拉动消费、增添活力的积极信号。

本次消博会上,科技零售企业美团通过零售大屏等多种形式,首次全面直观地向外界展现了美团在未来“零售+科技”的思考和布局。整个展览分为购、吃、行、娱、数字五个板块进行集中显示,围绕国际消费中心主题,向公众展示了未来消费生活方式的多种可能性。

“我们探索的不只是配送飞行器本身,而是希望建设综合自主飞行无人机、自动化机场及无人机调度系统为一体的城市低空物流网络。”美团无人机业务负责人毛一年介绍。

据了解,美团所展示的“城市低空物流网络”,是指通过飞行器、导航控制、AI算法、航线管理、通讯系统五大自研技术能力,适应社区、商场、写字楼等多种场景,让无人机与骑手形成人机协同的配送。“其关键难度不在于单个无人机如何实现配送,而是当数万个无人机同时在热点区域提供服务时,多机协同和人机协同如何实现智能调度。”上述负责人表示。

当前,美团无人机也已在深圳10个社区落地,为当地近8000户居民完成超5.8万单的配送工作。

除无人机外,美团还自主研发了自动配送车,目前已在室外全场景实现近220万订单的配送,自动驾驶里程超100万公里。

围绕着提高零售效率的出发点,美团逐渐建立了密度最高、范围最广的即时配送网络,并通过调度系统与人机协同系统,为全国2800个市县的实体商家带来全方位的高效配送服务。

“如果通过无人机等自动配送技术,为商户、消费者降低配送时长和配送成本,那么省下来的都将是实体店的新利润点,“美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线下商铺来说,科技意味着更多订单和更低的履约成本。”

当前,美团外卖柜已在全国多处写字楼、高校、医院场所投入使用。尤其是在疫情期间,能够实现无接触配送的美团外卖柜,成为配送环节的“刚需”。

在本次消博会现场,美团还展示了本地零售大屏。美团零售大屏是基于美团平台6.9亿用户在“购、吃、行、娱”等生活各方面的消费需求而形成的智能调度系统,通过数字化的方式重点体现全国各省市购物、餐饮、出行、休闲娱乐等领域的消费和供给情况,提高供需之间的匹配效率。

“本地线下零售是中国经济最接地气的商业形态,通过数字和科技能力,让本地实体零售以低成本获得更多订单,将是中国零售行业未来的重要发展方向之一。”上述负责人表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