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水井坊财务总监蒋磊峰年薪314万元一年涨薪63万 总经理收入更夸张

时间:2022-08-10 15:45:29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张杨/文

水井坊,成立20多年,在酒类品牌中很是年轻。自2010年外企帝亚吉欧入主水井坊以来,12年换了5位总经理,其他高管的职务也有不同程度的变动。

前年,公司财务总监蒋磊峰转正,此后便一直在水井坊供职。

蒋磊峰,今年42岁还年轻,中国国籍。之所以强调他的国籍,是因为在帝亚吉欧收购水井坊后,高层管理人员多为外籍人员所任。

他曾在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攻读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拥有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ACCA)资格。

官方披露,此前蒋磊峰一直都在帝亚吉欧集团旗下工作,历任帝亚吉欧洋酒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中国区高级财务控制经理、中国区高级绩效管理经理、中国区商务财务总监、中国区财务总监,还有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财务副总监。

也就是说蒋磊峰在帝亚吉欧洋酒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工作多年,后又被调任至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水井坊高层管理人员中,在帝亚吉欧集团旗下干过的人很多,但在帝亚吉欧洋酒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工作过的人并不多。

其中,就有去年新上任水井坊副董事长、总经理的朱镇豪,他曾在该公司任中国大陆地区总经理、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想来蒋磊峰和朱镇豪应当较为熟悉,前年的人事变动,两人前后没差几天。

2020年9月初,蒋磊峰被上市公司水井坊的董事会提名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任期同本届董事会,同时被聘任为公司财务总监,不在担任财务副总监。

当月,水井坊前总经理危永标因个人原因辞去总经理职务,为保证公司经营工作的正常进行,水井坊董事、副董事长朱镇豪自2020年 9 月 22 日起代为行使总经理职责。

2020年,蒋磊峰所获年薪为250.7万元,任代总经理的朱镇豪所获年薪为84.86万元。

今年4月,水井坊(600779)发布2021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6.32亿元,同比增长54.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99亿元,同比增长63.96%。

不久,水井坊(600779)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聘任总经理的议案》,聘任朱镇豪为公司总经理,成功“转正”。

转正后的朱镇豪2021年年薪直接飙到了851.3万元。各个高管的薪酬也都有不同程度的提升,水井坊董事长范祥福、副总经理许勇、监事武戈年薪都涨了,至少翻倍。

财务总监蒋磊峰年薪达到314.2万元,直接涨了63.5万元。

虽然说2021年水井坊的业绩涨势喜人,但是如此大的薪酬变动还是引发了投资者的广泛热议。

今年上半年,公司销售费用中的职工薪酬增长了60%,管理费用中的职工薪酬也增长44%,上半年公司的应付职工薪酬同样大幅增长110%,半年报解释是“业务扩张增加的人员”所致。

但半年报并未披露人工总数,无法得知上半年员工增加情况及管理层薪酬。此后如何发展,运营商财经将持续关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