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智慧园区如何建?数字化转型如何转?

时间:2022-08-09 11:45:21 | 来源:兵团日报

编者按

2021年12月国务院印发的《“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再次明确提出“推动产业园区和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指示,产业园区已作为“新基建”和“数字经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被提到了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这标志着园区的智慧化进程正式进入新阶段,利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依托园区管理应用平台,为园区及企业提供数字化运营环境,成为了我国智慧园区的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重要举措。

如今,园区建设正向着“万物互联,生态互动”的新模式迈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引领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加速兴起,智慧园区的数字化转型建设,需要多学科专业交叉群集、多领域技术融合,共同为园区发展注入能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