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来伊份0元受让共青城金瑞5%份额,关注宠物食品行业

时间:2022-08-02 22:46:27 |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王子扬)8月2日,新京报记者了解到,来伊份旗下附属企业上海来伊份企业发展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拟作为有限合伙人以0元价格受让中宠股份持有的共青城金瑞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5%份额。这也是来伊份设立上海来伊份私募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后再度在基金业务上出手。

根据公告显示,为优化投资结构,完善在宠物行业的投资布局,上海来伊份股份有限公司拟通过附属企业来伊份企业发展与其他合伙人共同投资产业基金共青城金瑞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本次合作中,来伊份企业发展拟作为有限合伙人以0元受让中宠股份持有的1000万合伙企业份额(对应合伙企业认缴注册资本1000万元,实缴注册资本0万元),占基金5%份额。

根据来伊份披露,上述合伙企业重点关注宠物食品、用品、宠物连锁零售等相关行业,布局宠物消费产业链,主要投资于中国境内外的上述相关领域高成长性的未上市企业的股权,兼顾投资于新三板已挂牌、股权类基金份额和普通合伙人认为符合合伙企业利益及法律规定允许投资的其他投资机会。

来伊份认为,公司通过合作参与投资本基金,有利于通过借助外部专业团队为公司储备和培育新的战略发展项目,并保证投资项目的优质性。该基金则有利于公司大消费领域业务拓展和布局,符合公司未来战略规划的要求。

来伊份并非首次涉足基金业务。7月11日,来伊份发布公告称,拟出资6000万元,参与设立上海来伊份私募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该基金主要针对消费品和食品行业的企业进行股权投资。7月28日,来伊份称,该私募基金已完成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手续并取得了私募投资基金备案证明。

编辑 祝凤岚

校对 柳宝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