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百度大涨近15.6%!特斯拉创下一个新纪录!这一夜,发生了什么?

时间:2021-01-09 08:48:35 | 来源: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当地时间周五,美国三大股集体收高,均创收盘历史新高,其中道指涨0.18%,标普500指数和纳指分别涨0.55%和1.03%。

备受关注的非农就业数据在周五盘前发布,美国12月非农就业人口下降了14万人,远不及市场预估的增加7.7万人,这一统计结束了连续七个月的正增长,并录得去年4月以来最差表现。从分项上看,受疫情冲击最严重的休闲和酒店服务业的裁员最多,达到49.8万人。另外,美国12月的失业率为6.7%,终结了此前七连降的趋势。以上数据凸显出疫情给美国经济复苏施加了巨大阻力。

拜登宣布下周将宣布新一轮救助计划框架 支撑美股创收盘新高

当选总统拜登宣布,将提出规模达数万亿美元的刺激方案,并在下周披露更多细节。跟随拜登的发言,三大股指盘中止跌回涨。

特斯拉成美国市值第五大公司

热门中概股在周五跑赢大盘,其中百度大涨近15.6%,此前有报道称,百度将与吉利汽车成立智能电动汽车公司。另外,电动车企特斯拉大涨7.8%,报880.02美元,特斯拉股价已经连涨11天,创上市以来最长连涨纪录,公司市值突破了8340亿美元,成为美国市值第五大公司。

德国公布利好经济数据 欧洲股市普遍收涨

欧洲三大股市在周五全线上涨,其中伦敦和巴黎股市分别涨0.24%和0.65%,德国法兰克福股市涨0.58%,创下盘中历史新高。最新数据显示,德国去年11月工业生产和出口的涨幅均超过预期,且欧元区失业率在11月环比小幅下滑至8.3%。受此提振,周期性类股表现突出,其中矿业类股股指本周累计大涨11.5%,创2016年4月以来最佳单周表现。

多方面利好提振原油价格

原油价格在周五显著上涨,二月交货的美国WTI轻质原油期货报收于每桶52.24美元,三月交货的布伦特原油期货报收于每桶55.99美元,两大原油期货在本周累计涨幅均超过6%。市场分析认为,沙特自愿减产,叠加美元疲软,为油价上涨提供了动能。

美债收益率飙升 贵金属价格暴跌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周五升破1.1%关口,创去年2月底以来最高水平,这表明市场对股票和原油等风险类资产偏好增强,贵金属价格因此受到压制,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大跌约4%,报每盎司1835.4美元。白银价格一度跌破每盎司25美元,跌幅接近10%。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