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特斯拉据悉将开发自有招聘软件:降成本、减少对外部依赖

时间:2022-08-02 22:46:14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日晚间消息,据报道,特斯拉将开发自有招聘软件,此举意在降低招聘相关成本,并减少对外部供应方的依赖。

分析人士称,此举有助于降低特斯拉与招聘相关的成本。同时,这一举动也表明,特斯拉在开发内部人才相关的技术方面迈出了非同寻常的一步。当前,除了一些最大的科技公司,大多数公司都倾向于使用甲骨文、SAP和Avature等公司开发的付费软件。

另外,这款应用也凸显了特斯拉致力于长期招聘的雄心。去年,特斯拉将员工数量增加了28533人,使得员工总数达到99290人。今年6月,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曾表示,将裁员约10%。但特斯拉的一名招聘人员今日称,该公司仍在继续评估候选人,并从中招聘一些人员。

一直以来,马斯克就提倡降低对外部软件供应商的依赖。之前,特斯拉已经为销售、会计和供应链管理等其他功能开发了内部应用程序,部分目的是为了帮助公司直接面向消费者销售汽车。例如,特斯拉在2019年就开始用专有的客户关系管理(CRM)系统,来取代Salesforce的软件。

特斯拉招聘人员称,新推出的求职者追踪软件,会在整个申请和面试过程中存储有关求职者的信息;允许招聘人员创建职位发布、访问简历和面试笔记,以及发送工作邀请等。目前,特斯拉尚未为这套新系统命名。

特斯拉的两名前招聘人员称,特斯拉招聘经理和主管告知员工,新系统比公司之前使用的Avature公司的求职者跟踪系统更高效,还可以更好地满足特斯拉的需求。

Avature总部位于伦敦,在“财富500强"中,有110家公司为其客户,其中包括思科和戴尔等。对此,特斯拉和Avature尚未发表评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