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ST獐子岛上半年预亏1000万至2000万元

时间:2022-07-13 16:45:31 |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秦胜南)7月13日,ST獐子岛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亏损1000万元–2000万元,上年同期亏损3940.53万元;预计扣非净利润亏损500万元–1000万元,上年同期亏损2719.59万元。

ST獐子岛称,报告期内,公司聚焦“獐子岛海参食品”“獐子岛休闲食品”及 “獐子岛味道”系列海洋食品,推进“瘦身减负” 工作。因新冠肺炎疫情和国际贸易形势对公司进出口业务产生较大影响,海洋牧场投入产出能力尚未完全恢复,股民诉讼案件和解赔付及预计负债带来相应费用,部分资产出现减值,拖累了公司业绩,报告期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实现减亏。

据了解,2020年6月,獐子岛因信息披露违法等被证监会行政处罚,此后獐子岛陆续收到部分中小投资者以“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为由提起的民事诉讼。

根据獐子岛7月13日发布的最新诉讼、仲裁案件情况公告,目前公司连续12个月内累计未披露的诉讼金额合计为1643.21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10%以上。其中,今年6月因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遭到18名投资者起诉,要求索赔各项经济损失、诉讼费等,涉及金额887.64 万元。

今年3月,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易主,大连盐化集团以3.43亿元竞得獐子岛1.1亿股股权,成为公司大股东。5月6日起,深圳证券交易所对该公司股票实行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獐子岛”变更为“ST獐子岛”。

编辑 祝凤岚

校对 王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