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腾讯与梅赛德斯-奔驰展开深度合作 支持其在中国自动驾驶研发

时间:2022-07-11 11:45:42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7月11日上午消息,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股份公司旗下公司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与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围绕高级别自动驾驶领域展开战略合作,利用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帮助梅赛德斯-奔驰自动驾驶技术的模拟、测试和应用。该合作将整合资源支持梅赛德斯-奔驰与英伟达在华携手研发自动驾驶汽车技术。为此合作各方将建立自动驾驶联合实验室,在自动驾驶工具链、验证服务和其它相关领域联合加快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的自动驾驶技术研发。

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安尔翰表示: “梅赛德斯-奔驰是世界上首家满足L3级有条件自动驾驶系统严格法律要求的汽车企业。在中国,我们正紧锣密鼓地开发和测试当前和下一代自动驾驶系统。”

腾讯智慧出行副总裁钟学丹表示:“很高兴能够与梅赛德斯-奔驰这样的国际领先汽车品牌在高级别自动驾驶领域达成战略合作,我们将全面支持梅赛德斯-奔驰在华本土的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创新。”

在梅赛德斯-奔驰与腾讯的最新合作中,腾讯将凭借在自动驾驶方面的经验和资源积累,通过IT架构、工具和平台,为梅赛德斯-奔驰提供集成的、高性能和稳定的云服务支持。同时,腾讯将提供其车联网安全领域的积累来支持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的自动驾驶研发工作。(子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