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奥迪urbansphere概念车全球首秀:基于PPE平台打造,具备L4级自动驾驶功能

时间:2022-04-20 10:46:19 | 来源:电车汇

电车汇消息:4月19日,全新奥迪urbansphere概念车全球首次亮相。“urbansphere概念车是由北京与英戈尔施塔特两地的设计团队合作打造,这也是中国消费者首次参与奥迪车辆设计过程。”奥迪汽车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杜思曼(Markus Duesmann)表示。

从官方披露的信息来看,全新奥迪urbansphere概念车基于PPE平台打造,定位于未来城市高端出行的大型车,车门前后采用对开门设计,并取消了B柱。奥迪urbansphere概念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51米、2.01米和1.78米,轴距为3.4米,将是sphere系列概念车中尺寸最大的,也是迄今为止所有奥迪概念车中尺寸最大的车型。

奥迪urbansphere概念车其方向盘、踏板和常规仪表盘都可隐藏。新车具有眼球追踪、手势控制、语音识别、物理触控等功能,可适用于所有操作模式。动力方面,奥迪urbansphere概念车预计将搭载前后双电机,搭配电动quattro四驱系统,新车电池容量为120千瓦时并采用800伏充电技术,预计总续航里程为750公里。

目前,奥迪sphere系列已经相继推出了skysphere、grandsphere与urbansphere三款概念车。其中,首款车型skysphere概念车为一款电动敞篷跑车,采用可变轴距技术,是奥迪自动驾驶GT车型的代表;第二款车型为grandsphere概念车,是一款大尺寸四座轿车。据悉,这两款概念车与奥迪urbansphere同样具备自动驾驶功能,且达到L4自动驾驶水平。

在奥迪中国总裁温泽岳看来,全新奥迪urbansphere概念车将成为奥迪中国进取2030战略的首个强有力佐证。去年8月,奥迪品牌对外宣布了全新全球战略——Vorsprung 2030,聚焦电动出行、自动驾驶与数字化三大战略,将奠定奥迪未来十年的发展框架。

按照奥迪的计划,2025年,奥迪将面向全球市场推出最后一款全新内燃机车型,即一款大型SUV;2026年开始,奥迪面向全球市场发布的全新车型将全面转为纯电动产品;到2033年,奥迪将逐步停止面向全球市场的内燃机车型生产。

同时,按照“奥迪黄金十年战略”,从2020年开始,奥迪要在中国市场再创一个“黄金十年”;到2023年,奥迪将在中国实现年销量100万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