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恒瑞新增两款国内首仿制药,口溶膜和注射液再添10亿大品种

时间:2022-02-15 12:46:18 | 来源:蓝鲸TMT

近日,据NMPA官网信息,恒瑞医药两款药品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药品注册证书》,公司昂丹司琼口溶膜和对乙酰氨基酚甘露醇注射液获准上市,这两款产品均为国内首仿,其中昂丹司琼口溶膜也是恒瑞首个获批上市的口溶膜产品。

昂丹司琼是一种选择性 5-HT3 受体拮抗剂,近年来,随着人口老龄化加剧和生存环境质量影响,中国癌症发病率持续上升:据世卫组织公布的全球癌症数据,2020年全球新发癌症病例1929万例;中国新发癌症457万人,占全球23.7%,居全球第一。其中,化疗和放疗是其治疗的主要手段。但这些治疗手段,也给患者带来了很多影响饮食的副作用。恶心和呕吐是治疗过程中,最常见的副作用。昂丹司琼,正是用于预防或治疗化疗药物和放射治疗引起的恶心呕吐。

昂丹司琼原研企业是 GSK,1992 年 12 月被 FDA 批准。昂丹司琼目前国内上市的制剂主要是盐酸昂丹司琼片、胶囊、口崩片和注射液。恒瑞医药此次获批的昂丹司琼口溶膜为国内首仿上市,这也是恒瑞首个获批上市的口溶膜产品。

口服给药目前仍是临床治疗过程中最常用、方便且比较安全的给药方法,但是对于具有吞咽困难的患者,口服药物存在一定难度,特别是尺寸较大的片剂和胶囊等。膜剂是指药物与适宜的成膜材料经加工制成的薄膜状制剂,将其置于舌上,无需喝水即可在唾液中快速溶解、释放药物。口溶膜是膜剂的一种,作为一种新型药物递送系统,与传统口服制剂相比具有溶出快、给药方便、患者顺应性高等特点,此外,与口崩片相比,口溶膜不必担心会噎住或吸入。尤其适合有吞咽困难的老人、儿童以及依从性较差的特殊患者。

药智网数据显示,昂丹司琼近年来院内销售额比较稳定,一直在7亿左右,2021年出现增幅,预计全年销售额在10亿以上。创新型的药品剂型或带来10亿市场重塑洗牌。

对乙酰氨基酚(acetaminophen,APAP) 是4-对氨基苯酚衍生物,被认为在治疗剂量下是最安全的非阿片类镇痛药,被广泛用于普通感冒引起的发热、咽痛、全身酸痛等不适症状的缓解,其也是多种复方感冒制剂的主要成分。据统计,对乙酰氨基酚相关制剂近年的院内销售额均在10亿元以上,峰值销售额近15亿。

国内获批的对乙酰氨基酚相关制剂足有百余种,片剂和口服液体剂占据主要市场。据了解,目前国内上市销售的对乙酰氨基酚注射液主要通过肌肉注射给药,恒瑞的对乙酰氨基酚甘露醇注射液通过静脉注射给药,为国内首仿上市,将极大程度方便术后镇痛的给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