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俄媒文章:制造“战争恐慌”将重创乌克兰经济

时间:2022-02-15 12:46:01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2月15日报道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2月13日发表题为《“恐慌情绪”:制造军事歇斯底里将给乌克兰带来什么后果?》的文章,作者系阿列克谢·扎克瓦辛和伊丽莎白·科马罗娃。全文摘编如下:

乌克兰当局请民众不要陷入恐慌,保持冷静。做出这种呼吁的背景是,由于紧张局势加剧,乌克兰可能遭遇严峻经济问题,包括航空停运和大规模投资外流。专家预测,军事冲突传言或将令乌克兰深陷经济危机。分析家们认为,摆脱困境的唯一出路将是举借外债,但这只会让乌克兰债台高筑。

专家提醒,美国是第一个呼吁本国公民尽速撤离乌克兰的国家。此外,西方多国也开始陆续撤出外交人员。

俄罗斯独联体国家研究所副所长弗拉基米尔·扎里欣说,乌克兰领导人感到不安的首要原因是有关“俄罗斯入侵”的歇斯底里可能造成不良经济后果。这位专家认为,乌当局意识到本国经济可能因美国发起的信息战而遭受严重损失。

扎里欣说:“外国人正在从乌克兰撤出资金。在这种歇斯底里的背景下,稍有积蓄的乌民众也开始考虑移民问题。”

目前,乌当局内部对国内经济形势持有不同看法。

乌总理什梅加尔表示,乌克兰正在通过获取“国际伙伴”支持等方式不断增强经济实力。

而在什梅加尔发表讲话的两周前,乌外长库列巴释放了完全相反的信息。他表示,乌经济“因为社会上蔓延的恐慌”而变得衰弱了,而且面临外部资金支持不足的问题。

2月初,惠誉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将对乌克兰外汇长期发行人违约评级的展望从“正面”下调为“稳定”。分析人士称,乌克兰“与外部融资有关的风险”已经上升,资本正在外流。

除此之外,有关武装冲突即将发生的传闻可能重创乌克兰的航空运输市场。strana.news网站援引航空业消息人士的话称,多家大型国际保险公司可能宣布拒绝为在乌境内开展飞行业务的航空公司承担保险。

乌克兰保险业协会负责人维亚切斯拉夫·切尔尼亚霍夫斯基说,乌克兰可能获得一片“真正干干净净的天空,因为外国和本国航空公司都将停止(乌境内的)航班飞行”。

扎里欣认为,空域封锁只是乌当局可能遭遇问题的一小部分。他认为,乌国内的外国和本国投资近期可能遭遇真正的灾难。

扎里欣说:“最糟糕的情况是国内和外国资金的大量外流,这会让工业问题变得更为严重,加剧失业并打压本国货币汇率。”

这位专家认为,在如此不利的背景下,乌克兰要想获得拯救,唯一途径是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其他国际金融机构获得更多贷款,但这“等同于拉紧脖子上的绞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