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马斯克的整车减税请求遭拒,特斯拉进军印度受挫

时间:2022-02-04 18:45:17 | 来源:界面新闻

彭博2月4日报道,印度政府拒绝了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关于对进口电动汽车减税的要求,称规定已经允许以较低税率进口未完全装配的车辆并在当地组装生产。

据报道,印度财政部间接税和海关中央委员会主席Vivek Johri周四表示:“我们就是否需要重新调整关税开展了研究,但有些国内生产已经开始,一些投资项目业已在目前的关税结构下运作。因此,很明显这并不构成阻碍。”

莫迪政府一直鼓励特斯拉在当地进行生产,但马斯克希望印度提供税收减免,使特斯拉能够以具有竞争力的价格优先销售非印度本地制造的车辆。

据中国汽车报此前报道,当前印度进口车关税为60%-100%,售价在300万卢比(约合4万美元)以下的进口车关税为60%,高于这一价格的进口车则要缴纳100%的关税,相当于价格翻番。目前,特斯拉只有一款低配版的Model 3基础价低于4万美元,其他车型分别是4万-12万美元不等。因此,特斯拉曾向印度政府建议,将电动汽车进口税削减至40%。

Johri表示,在印度政府已提出制定具体生产计划要求的前提下,特斯拉未能给出具体建厂和生产方案。本周早些时候,印度政府预算未提及任何对清洁能源汽车进口的税收减免。不过,印度金融之都孟买所在地马哈拉施特拉邦却对特斯拉的要求表达公开支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