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Meta股价跌超四分之一,扎克伯格:TikTok等竞品表现优异、苹果隐私政策致广告业务短线承压

时间:2022-02-04 10:45:16 | 来源:界面新闻

当地时间周三,脸书母公司Meta股价重挫26%,市值蒸发超2000亿美元,创美股的最大单日跌幅。这也导致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净资产减少近300亿美元。同时,这也是Meta自2012年上市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随后,华尔街纷纷下调了Meta的目标价。

根据Meta的财报,公司去年第四季度营收337亿美元,其中广告销售额326亿美元;净收入103亿美元,每股收益3.67美元;月活跃用户29亿,不及预期。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扎克伯格周三晚间公布集团业绩后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表示:“人们在如何打发时间上有很多选择,像TikTok这样的应用程序的增速非常快。”他补充道,这样的竞争将给Meta的广告业务带来短期压力。

Meta方面还称,苹果公司新隐私政策导致其更难追踪用户,并以此定向投放广告。扎克伯格说:“一个明显的趋势是,可以用来提供个性化广告的数据越来越少。”而此前一天,根据Meta竞争对手Alphabet所公布的财报,这家谷歌母公司的广告收入却逆势上涨。

不过,并非所有人都对Meta持悲观态度,有些投资经理认为可以买入。据路透社报道,拉弗·腾格勒投资公司(Laffer Tengler Investments)投资经理杰弗里斯(David Jeffress)指出,根据的Meta报告,其用户参与度、广告和平均用户的收入都表现强劲或不断增长。他说:“从整体上看,这些结果还不错,是指导意见吓坏了人们。”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