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乐乐:希望孩子能像兔子般在校园里快乐奔跑

时间:2023-02-05 08:45:40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希望孩子能像兔子般在校园里快乐奔跑,希望以下希望孩子能像兔子般在校园里快乐奔跑的内容对您有用。

●人物:大诺,80后,奶爸

■口述:大诺 整理:新快报记者许力夫

去年9月1日本来是女儿乐乐开学上一年级的日子,开学前,我和孩子还在一起开心地准备文具、收拾书包,憧憬着孩子小学生活的到来。没想到8月30日晚,我所在的海珠区发现核酸检测异常的情况,学生暂停返校,转为线上教学。我有些担忧:才刚刚分好班,她才见过老师同学一次,学校的规矩都没记住就要先开始网课,这么小的孩子,能坐得住吗?各种学习习惯怎么培养呢?

事实证明,小孩子的适应能力还是不错的,虽然是网课,但一节课端正地坐下来还是可以做到的。几天时间过去了,海珠区在9月5日恢复线下教学,乐乐终于可以回到学校正式开始上课了。对于家长来说,这真是一个好消息。没想到,在学校读书一个多月后,疫情再度袭来,乐乐再次要留在家里上网课了。每当下课后,我有时间的话都会带着她下楼走走,然后再回家吃饭。

好动的乐乐每天都会要求我带她下楼去骑单车或者跳绳,骑单车是她一项爱好,每天下课时间,楼下的小孩子都会聚在小区的空地上骑车。在疫情期间乐乐还参加了年级的网上运动会,与其他小朋友一起比赛一分钟内谁跳绳的次数多。

但上了一段时间的网课,乐乐总会想起回学校上课的时光,因为兴趣班的课程并没有在线上进行。“爸爸,我想回学校上舞蹈课!”报名了学校舞蹈课的乐乐在上体育课时不止一次跟我提起,因为她觉得体育课上的拉伸动作跟舞蹈课上的很像。我就跟她说:“再等等吧,等疫情结束就可以回到学校上舞蹈课了。”结果这一等就到了学期结束。

乐乐小学阶段的第一个学期就这么匆匆结束了,但现在也确定了,2月初我们将如常回校开学。乐乐终于可以回到学校里跟同学们一起学习、玩耍了。2023年是兔年,我的心愿是让在家上了两个月课的孩子像只小兔子一样在校园里蹦蹦跳跳,感受真正的校园生活。

■策划:新快报记者 潘芝珍

■统筹:新快报记者 王 彤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