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英媒:拜登会晤特拉斯,美英暂停使用“特殊关系”一词?

时间:2022-09-23 15:46:50 | 来源:参考消息

转自: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9月23日报道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22日报道,在有人暗示英国首相特拉斯对“特殊关系”这个词不太热衷后,白宫已经提出暂停使用该词。

报道称,在21日与英国首相的首次会晤中,美国总统拜登对特拉斯说:“你们是我们在世界上最亲密的盟友。”但在特拉斯与拜登21日在纽约联合国会晤之前,她明显没有在两人的会谈中提及“特殊关系”一词。白宫后来否认这个词已经“废弃”。

报道表示,一开始,当听到记者们暗示特拉斯认为这个词“有点贬低身份”时,一位高级官员显得很惊讶。

这位官员回答说:“贬低谁?我的意思是,乔·拜登没有发明这个词。”后来又打趣说:“在弄清楚发生了什么之前,我们先不说它。”这位官员还说:“我只是在开玩笑。”

报道指出,放弃“特殊关系”一词的想法最初是由鲍里斯·约翰逊提出的。据报道,约翰逊认为,这让英国显得“贫穷和软弱”。唐宁街后来证实,这位时任首相“不愿使用这个词”,但同时强调这“绝不会削弱”英国与其最亲密盟友关系的重要性。

报道还指出,有人猜测,约翰逊的继任者也不喜欢这种措辞。这是丘吉尔在1946年他最重要的战后讲话之一中采用的措辞。

不过,唐宁街消息人士21日晚说,特拉斯对这个词的使用并不在意,甚至在竞选党首时也用过这个词。

报道注意到,在去年作为外交大臣发表的讲话中,特拉斯强调,英国与美国的关系“特殊但不排外”,并强调“还有其他盟友”。

据报道,特拉斯作为外交大臣首次与布林肯会晤时,也曾质疑过这个词的有效性。(编译/卢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