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西媒:40年来葡萄牙遭受火灾的面积相当于领土总面积一半

时间:2022-08-04 15:45:46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8月3日报道 据西班牙《先锋报》网站报道,近几十年来,葡萄牙饱受火灾侵袭。数据显示,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火灾导致的受灾面积相当于领土总面积的一半。

报道称,一组科学家汇编了过去41年的火灾信息。实际上,很多曾在葡萄牙内地旅游的旅行者的最深刻印象是,失去控制的大规模火灾似乎在其境内畅通无阻,而且经常与其他火灾汇合,形成致命的螺旋效应。

由科学家纳季娅·巴索斯领导的该项研究显示,自1980年以来,葡萄牙有4858330公顷(相当于48583平方公里)土地曾遭遇火灾侵袭。而且在某些情况下,火灾很可能在同一地点反复发生。葡萄牙的领土面积超过89000平方公里,因此受灾面积约为总面积的55%。仅在2017年,葡萄牙就有6%的领土遭遇火灾,相当于超过50万公顷的土地。

报道称,今年这个极端炎热的夏季又是一个大考验。葡萄牙总统和总理甚至因为火灾警报而暂停了出访行程。今年葡萄牙的受灾面积已经达到2021年的两倍,但仅为西班牙受灾面积的三分之一。(编译/刘丽菲)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