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华天科技总经理崔卫兵是实控人之一 年薪164.4万在甘肃天水很高了

时间:2022-08-04 09:47:07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段昕妍/文

近日,华天科技召开了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崔卫兵上任公司总经理,并被选举为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

崔卫兵出生于1968年,本科学历,拥有高级工程师资格。

谈及崔卫兵的工作履历,不得不追溯到华天微电子的前身——天水永红器材厂。该器材厂是在1969年设立的国营企业,但发展到1995年时,该器材厂已负债近亿元,正处于倒闭边缘。

此时,华天科技现任董事长肖胜利临危受命,担任厂长。在国企改制背景下,2002 年肖胜利等 1565 名永红厂职工与永红厂工会共同投资设立了华天微电子。

根据东方财富网显示,崔卫兵曾任器材厂厂长助理,但不知道崔卫兵是否当时就是投资人其一。根据企查查显示,2014年华天微电子的投资人名单里有崔卫兵。无论怎样,崔卫兵都与肖胜利、华天科技有着解不开的渊源。

2003 年华天微电子承债式收购永红厂经营性资产。同年,华天微电子发起设立了华天科技。

这些年,在肖胜利的带领下,崔卫兵历任华天微电子厂长助理、总经理以及华天科技副总经理。如今崔卫兵升任华天科技总经理,也算是这么些年的付出有了回报。

崔卫兵是华天科技实际控制人之一。截止日前,崔卫兵直接持有本公司10.76万股股份。目前的薪酬为164.4万元,不算多,甚至比常文瑛和宋勇两位副总经理还要少一些。

今年4月,华天科技发布了一季度业绩公告,2022年第一季度营收约30.08亿元,同比增加15.8%。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07亿元,同比减少了26.61%。在公司业绩说明会上,崔卫兵对扣非净利润增长失速做出解释,2022年一季度利润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固定资产折旧增加所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