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依生生物皮卡狂犬病疫苗在新加坡获批III期临床

时间:2022-07-29 15:45:48 | 来源:经济参考报

7月28日,依生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宣布,其自主开发的冻干人用皮卡狂犬病疫苗(Vero细胞)在新加坡获批开展III期临床试验。该研究是一项随机、比较对照、双盲的多中心临床研究,主要用于评价皮卡狂犬病疫苗在健康成人中的免疫原性、安全性和批次一致性。

科研人员在做研发科研人员在做研发科研人员在做研发

皮卡狂犬病疫苗是由皮卡佐剂(PIKA)和灭活狂犬病毒按一定比例复合而成的冻干制剂,拟定适应症为狂犬病暴露后人群。该疫苗是全球首创的治疗性狂犬病疫苗,率先采用一周加速完成免疫的免疫规程,可大幅提升免疫人群的依从性。该疫苗曾两次获“国家重大新药创制项目”支持,世界卫生组织(WHO)疫苗专家组官方文件将该疫苗评价为创新型的狂犬病疫苗。考虑到该疫苗对抵御狂犬病病毒感染具有独特的机理和功效,美国FDA已授予该疫苗暴露前和暴露后预防狂犬病毒感染的孤儿药资质,同时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也将该疫苗定位为治疗性生物制品,目前该疫苗在国内的I期临床试验即将完成。依生生物作为皮卡狂犬病疫苗项目的发起机构,已将同步开展中国临床试验和国际多中心III期临床试验,并为产品的大规模投产做准备。

在新加坡已完成的I、II期临床试验研究结果显示,皮卡狂犬病疫苗的耐受性和安全性良好,在副作用方面与市售人用狂犬病疫苗对照组无明显差异。依生生物董事长、皮卡佐剂狂犬病疫苗项目负责人张译介绍,依生生物将继续开展III期临床研究,进一步研究评估该疫苗的临床保护性和安全性,以加快推进皮卡狂犬病疫苗上市步伐,使其尽快惠及患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