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西宁市城西区改造老旧小区153个

时间:2022-07-11 08:47:15 | 来源:青海日报

本报西宁讯 (记者 倪晓颖 通讯员 张生清) 7月8日,记者从西宁市城西区城乡建设局获悉,近年来城西区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补齐民生短板、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提升人居环境、优化小区服务,2021年至2022年,全区共改造老旧小区153个1.5万套,受益群众4.5万余人。

城西区编制《2021-2025年老旧小区专项改造规划》,建立项目储备库,建立完善“实施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工作机制,有力有序推进改造工作。召开联席会议、发放调查问卷,确保项目改造更加符合群众愿望。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公示举报电话,广泛接受群众监督。目前,辖区老旧小区共438个4.4万套,已实施楼本体节能保温改造435个小区4.3万套;已实施基础配套设施改造160个小区1.7万套,老旧小区楼本体节能保温改造基本完成,下一步将重点转入基础设施改造,计划“十四五”期间全部完成。

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城西区不断落实绿色发展要求,先后打造水利厅家属院、交通巷20号院等优质精品小区18个,保证了改造后整体色泽和造型的延续性。坚持把小区风貌改造与品质提升结合起来,在59个小区实施排水管网雨污分流,在广电局家属院、黄河园、安兴园等8个小区实施雨水花园、下沉绿地加大雨水滞蓄建设,减少内涝发生,实现“内涵颜值”双提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