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Redmi搅局中端手机市场

时间:2022-05-31 14:45:29 | 来源:经济参考报

新的市场形势下,价格更亲民的中端安卓机型开始站上台面。

近日,小米集团旗下品牌Redmi正式发布了Redmi Note 11T Pro和Redmi Note 11T Pro+两款新机型,以及小米手环7、全新降噪耳机Redmi Buds 4、Redmi Book Pro 2022锐龙版笔记本电脑和对开门610L米家冰箱四款小米智能生态产品。

据介绍,Redmi的这两款机型均搭载了年度神U天玑8100处理器,安兔兔跑分突破83万;全系标配144Hz顶级LCD屏,其中Note 11T Pro+还获得了Display Mate A+认证。在此之前,通过DisplayMate A+认证的40多款机型,均采用的是OLED屏幕。

充电续航方面,新机型也拥有旗舰级的表现:Redmi Note 11T Pro+采用了小米自研的澎湃P1芯片,搭配MTW多极耳电芯,只用19分钟就能将4400mAh的电池充满,解决了用户的低电量焦虑;同时发布的Note 11T Pro则使用的是67W快充+单电芯5080mAh大容量电池的组合,重度续航测试可达1.34天。

小米集团中国区总裁,Redmi品牌总经理卢伟冰表示,Redmi Note系列主要面向中端消费市场,“截至目前,Redmi Note系列全球累计销量已经突破2.8亿台。”他说,随着Redmi Note系列用户群体的不断壮大,所面对的用户需求也愈加多元,为此Note系列从产品组合、迭代策略上进行了重新规划。在既有的“高品质基本款”Note和“旗舰功能普及款”Pro的基础之上,引入了主打“前沿科技尝鲜款”的Pro+机型。

卢伟冰称,“如果K系列是旗舰机的焊门员,那么Note系列就是要做中端机的推动者,不断推高这个天花板的高度,从而带动整个行业前进。”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当下,受疫情、手机增速放缓、消费者换机周期增加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出现明显回调,中端产品成为市场的销量担当,主战场也随之从高端转向了中端。因此,手机厂商的重心也需要转移到提高产品吸引力、改善渠道布局和提高客户忠诚度上。(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