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美国科技股暴跌 特斯拉做空者今年已大赚82亿美元

时间:2022-05-31 13:45:19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早间消息,据报道,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到目前为止,做空的投资者已经通过做空特斯拉获利约82亿美元。此前多年中,由于特斯拉股价表现强劲,做空者遭遇了严重亏损。

根据数据提供商Ortex的数据,在今年的美国股市抛售中,做空者获得了全面回报。通过做空纳斯达克100指数,做空者的已兑现和未兑现收益总计已达到625亿美元。

2022年,随着通胀飙升和各国央行的加息,美国股市大幅下跌。在疫情期间表现强劲的科技股受到的打击尤为严重。截至上周五收盘,纳斯达克100指数今年下跌22%,而特斯拉股价下跌约28%。

科技股的下跌为做空者带来了机会。做空者通过融券卖出来进行做空,从中获利。许多其他投资者近期也在做空,以对冲投资组合的风险。

Ortex的数据显示,除特斯拉之外,做空者通过做空亚马逊获利38亿美元,通过做空Facebook获利37亿美元,通过做空苹果获利35亿美元。

这一数据截至美国股市上周四收盘,包含了已兑现和未兑现的收益。上周五,纳斯达克100指数上涨3.3%,特斯拉股价上涨7.3%,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做空者的获利。

交易平台eToro的策略师本·莱德勒(Ben Laidler)表示:“在目前的市场上,人们对做空的兴趣更大。这是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第一次可以通过做空获利。”

然而他也表示,持续多年的牛市导致了投资者大幅减少了做空操作。“我看到的所有指标都表明,做空的数字仍然非常低。”

今年以来,投资者对科技公司的高股价产生了疑虑,而持续上升的债券收益率使得价格更高的股票吸引力下降。在这样的情况下,特斯拉的股价出现大跌。特斯拉股票以往也曾被大举做空,但过去两年,随着该公司股价大幅超出分析师预期,做空者已经不太关注特斯拉。过去五年中,特斯拉股价上涨了超过10倍,使得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成为全球首富。

目前,特斯拉的空头权益,即卖空的股票数量,已经从2020年初的约20%降至约3%。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