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青岛联通赋能“数字海洋”建设

时间:2022-05-31 10:45:42 | 来源:媒体滚动

本报讯 近日,“5G﹢海洋物联网”应用经验交流会在山东青岛成功举办。本次交流会由青岛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中心、中国联通青岛分公司联合主办,青岛市信息化促进会、青岛市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协办。十余家海洋物联网行业企业代表和专家通过案例分享与交流,探索5G与海洋物联网融合发展的方向。

海洋是青岛最大的特色和优势所在,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要地。青岛联通表示,将充分发挥工业互联网国家队、海洋创新主力军、算网算力融合创新排头兵的作用,与上下游伙伴紧密合作,共同探索5G与海洋物联网融合发展的实施路径,推动青岛市海洋产业跃上新的台阶。

青岛联通多年来一直立足海洋特色深耕网络建设,努力实现航道、锚地、偏远海岛等区域的网络覆盖,不断改善海岛人民的通信体验。该公司超前布局海面5G网络,已经完成青岛全海域80公里范围内的近海5G网络覆盖。在4月22日进行的一场远海5G测试中,测试人员在从沙子口出发到距离海岸97公里处,测到5G下载速率为44.9Mbps、上传速率为2.75Mbps。百公里远海5G网络信号质量达到了新高度。海上“网络高速公路”的开通,为青岛海洋经济助智赋能。

青岛联通将5G技术与宽带卫星通信技术深度融合,构建了一张地海空一体化的“5G﹢卫星”高速网络,有效解决海上通信信号差的问题。该公司通过构建算网融合新生态,实现了海洋环境在线监测、海洋环境评价、海洋观测信息解析等多项5G﹢智慧海洋应用。5G海洋牧场的建成也加快了从传统渔业到现代渔业的跨越,为海洋旅游转型和升级提供样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