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拜登亚洲行第二站访问日本:太空为主要探讨领域之一

时间:2022-05-23 15:47:08 | 来源:TechWeb

【TechWeb】5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总统拜登亚洲行第二站访问日本,周一在东京会见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计划进一步探讨双方合作关系,其中就包括太空合作这一关键领域。

据悉,日本方面希望在2020年代后半期将一名日本宇航员送上月球,将作为NASA阿尔忒弥斯计划的一部分。日本的太空计划主要集中在开发发射器和太空探测器上,载人计划只能依靠美国和俄罗斯将宇航员送入太空,日本现在的野心,是在载人升空上加强自己的参与度,而美国对其太空野心表示欢迎。

去年,日本宇航局(Jaxa)十多年来首次重新开始招募宇航员,以重振日渐衰老的宇航员队伍;此外,还将帮助欧洲航天局ESA建造美国计划中绕月前哨站Gateway的主要栖息舱;在国际空间站上建造了“希望号”实验舱,已通过其重型发射火箭将补给送入太空。

日本的航空航天工业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时被中断,但它通过三菱重工和三菱电机等工业巨头培育了自身的航天工业。三菱重工的火箭此前完成了包括Michibiki卫星在内的有效载荷任务,这些卫星也支持着美国在亚洲的全球定位系统(GPS)。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