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上海外卖平台上线社区团餐服务,目前覆盖超5000个小区

时间:2022-04-05 15:45:11 | 来源:澎湃新闻

上海外卖平台上线社区团餐服务,解决封控期间居民吃饭问题。

4月5日,澎湃新闻记者从美团外卖了解到,该平台已上线“社区团餐”服务,通过集中下单、集中制作、集中配送的方式,让更多上海市民足不出户也能吃到各类餐饮美食。目前,社区团餐已经陆续开通上海全部行政区域,共覆盖超过5000个小区,以及500万市民。

当天下午1点47分,澎湃新闻记者打开美团外卖App,点击进入左侧的“社区团餐”入口,选择所在小区后,即可预定6日的餐食。值得注意的是,同一小区市民在同一订餐时段满30单即可送餐,不足立即退款。

美团外卖团餐页面位于首页左侧图片均由受访者提供美团外卖团餐页面位于首页左侧图片均由受访者提供

美团方面称,商家接单后,会交由中央厨房统一制作,完成后会由保供车辆集中配送至小区提货点,全程安全可靠。市民可以选择自提,也可以请社区志愿者送上门。如果家有独居老人,子女可通过远程下单为父母下单,特需人群也可在社区志愿者指导下进行预定。

中央厨房内餐品安全卫生地打包完成中央厨房内餐品安全卫生地打包完成

4月4日中午12时许,在浦东新区浦三路某小区外,一辆保供车辆缓缓停了下来,该小区20户居民前一天集中下单共计33份晚餐,被送到小区交接人员手上,再由该人员分发到户。记者了解到,社区团餐所有配送人员要求持有健康证、48小时核酸证明,全程实行无接触配送,确保市民在家享受到平价、品质且安全的美食。

社区志愿者进行餐品分发社区志愿者进行餐品分发

“像平时点外卖一样,省去了定时‘抢菜’的烦恼,也不用在家洗菜做饭,对我这样单身汉来说太方便了。”小区居民陈先生说,他也是前一天从小区邻居转发到业主群的信息发现社区团餐的信息,他跟着其他邻居一起下单,体验了一回新服务,他订的套餐分别为回锅肉、锅包肉、番茄炒蛋和蔬菜,“比自己下厨方便多了。”

美团表示,未来还将根据上海防疫最新情况,丰富品类供给,扩大供应范围,为上海更多区域提供社区团餐服务。

团餐页面团餐页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