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三大运营商黑龙江多家地市分公司总经理揭秘 大多是当地规模大市

时间:2022-04-04 17:45:18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讯

黑龙江地区由于地理环境、人口因素,三大运营商在当地的发展都很缓慢,不过近年来受到各自集团的发展重视,情况有所好转,此次运营商财经网试图揭秘大庆移动总经理马振华、大庆电信总经理林洪博、齐齐哈尔移动总经理杜勇以及绥化电信总经理王殿珣等人的在职背景,而这些公司都算是当地规模较大的地市分公司。

大庆移动总经理马振华上任一年多 之前是绥化移动一把手

近年来黑龙江移动的发展一直很不好干,作为当地经济发展规模较大的大庆市,大庆移动却依旧做着不小的贡献,此次运营商财经网试图介绍公司总经理马振华的在职经历。

资料显示,马振华是在2020年下半年的时候才开始接任大庆移动总经理一职,当时前任大庆移动总经理杜勇则调任业绩规模同样不小的齐齐哈尔移动出任总经理,马振华则是从绥化移动总经理平调过来。

绥化在黑龙江省内经济发展排名第四,规模也不小,而大庆是中国最大的石油石化基地,中国第一大油田大庆油田所在地,是以石油、石化为支柱产业的著名工业城市,近年的发展位居省内第二,仅次于哈尔滨,在2021年中,大庆实现GDP总值为2620亿元,并且增速第一,高达13.86%,可见发展潜力巨大。同时,该地区人口在270多万。

正因为大庆独特的工业地位,当地也成为黑龙江通信产业重点发展的市场之一,马振华上任后便带领大庆移动重点抓政企市场。

近年来,大庆移动不断升级优化基础信息网络、建立城市综合感知体系、推进视频监控联网建设、统筹建设绿色数据中心和强化统一网络安全保障五个方面,开启“数字新基建”。

据马振华介绍,在去年上半年的时候,大庆移动已经为大庆油田提供了近4万余张的物联网卡、上千公里的数据专线,并在野外作业区域提供了全覆盖的无线网络,实现了远程视频监控、技术专家在线服务、水电表自动抄录等智能应用。目前,我们正在与大庆油田积极对接基于5G技术的专网应用,将边缘计算、AI智能处理等能力下沉至生产最前端,最终实现万物互联,智慧化的管理和控制。

大庆电信总经理林洪博前年接任 先后出任过黑河、绥化等公司负责人

大庆一直是黑龙江省内经济体量排名第二的大型地市,对黑龙江的发展起着重要作用,不知作为当地的大庆电信发展如何?运营商财经网试图从该公司总经理林洪博入手揭晓。

据企查查工商登记信息显示,林洪博是在2020年上半年开始接任大庆电信总经理一职,而关于他当时从何职位上调任尚未得知,但他很早之前就开始出任省内地市分公司总经理。

曾先后出任黑河电信总经理、绥化电信总经理直至2016年,再次亮相则是在2020年之后,以新身份——大庆电信总经理出现在大众视野。可以猜测,中间的四年时间他或许调任省公司部门任职。

大庆在2020年全年以GDP总量2301.1亿元排名全省第二,占全省GDP总量的16.27%,当时排名第四的则是绥化,可见这么多年来,他所管理的公司,其经济发展不弱。

不过黑龙江地区三大运营商的发展历来业绩不算理想,黑龙江电信在集团内的业绩排名也排在中下游位置,这与地区多年来的地理环境、人口因素有着很大的影响。

也就是说,该地区省公司发展还需不少努力,旗下的地市分公司自然管理起来也不容易,林洪博今后需花费不小的心思琢磨如何提升业绩。

目前,网上关于他的报道几乎没有,不过据报道,在2020年中,大庆电信与大庆联通共建共享使用的5G基站已达1302个,5G用户数量持续快速增长,大庆市区、县城主城区范围内包括时代广场、万达、新玛特、油田总院、交通枢纽、各大高校等重点区域基本实现了5G信号的连续覆盖。

齐齐哈尔移动总经理杜勇前年从大庆移动调任 显然受省公司重视

随着东三省重工业的衰落,人口流失严重,而其中之一的黑龙江地区三大运营商的发展也受到不小的打击。此次运营商财经网试图介绍黑龙江移动旗下经济规模较大的齐齐哈尔地区移动分公司发展现状,同时梳理现任总经理杜勇的在职背景。

在很多年前,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曾经是中国最北的特大城市,近年发展有降低,但在中国东北地区,依然算是一个重要的城市,曾做过黑龙江省的省会,但这些年其辉煌不再,数据显示,在2021年,齐齐哈尔实现GDP总值为1224.5亿元,次于哈尔滨、大庆排在第三,虽然名次靠前,但要知道大庆的GDP总值是齐齐哈尔的两倍还多。

值得一提的是,现任齐齐哈尔移动总经理杜勇正是在2020年从大庆移动总经理调任而来,不知是否是省公司对他寄予厚望。而当时前任齐齐哈尔移动总经理姜兴宗则调任黑龙江移动政企事业部总经理,近年对省公司政企业务付出了不少努力。

另外,杜勇很早的时候便成长于黑龙江移动,曾在省公司集团客户部任职过,也就相当于如今的政企事业部。

据悉,他目前上任齐齐哈尔移动总经理也一年多时间,很少露面,仅在2021年的时候出席了公司与齐齐哈尔市税务局签订“团建和创”合作书的仪式上。

绥化电信总经理王殿珣在任已三年 当年从双鸭山调任爱钻研技术

黑龙江地区由于人口问题,三大运营商的发展一直处于较为落后状态,不过近年来,中国电信也开始注重北方公司的发展,此次运营商财经网试图介绍黑龙江绥化地区电信分公司发展情况。

据企查查登记的工商资料显示,目前绥化电信总经理为王殿珣,他自2019年上任,如今在任已满三年,当年他从双鸭山电信总经理调任,而更早的时候他成长于大庆电信,曾在2009年期间发表了《无线局域网中的安全技术分析》一文,对无线局域网不安全因素进行了归纳和分析,列举了常用的几种安全技术,评估了这些技术的优缺点,推出了应用建议。当时他所属的单位就是大庆电信,可见他技术出身,精通电信技术。

绥化位于黑龙江省中部,松嫩平原的呼兰河流域,东接林都伊春,南临省会哈尔滨,西靠油城大庆,北依口岸黑河,西北连鹤城齐齐哈尔,常住人口在375万左右。经济发展规模在黑龙江省内排第四位,过去一年里实现GDP总值为1177.7亿元,仅次于哈尔滨、大庆和齐齐哈尔,不过其经济增速不快,仅达2.4%,远不如大庆的13.9%。而双鸭山在省内的经济发展规模较为落后,仅排在第九名。

也就是说,王殿珣早年在发展规模较大的大庆电信成长多年,此后升任双鸭山电信这一规模并不大的地市分公司总经理,而经过三年时间的积累,又调任业绩规模稍大的绥化电信总经理。

上任后,王殿珣露面较少,但在抗疫期间他主动带领公司扛起防控主体责任,把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要任务,加强网络维护,切实保障医护工作者及相关部门通信需求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