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为全球电子制造巨头生产提供生产保障,希玛科技的“急救医生”之路

时间:2022-04-04 13:45:14 | 来源:艾肯家电网

自2020年以来,在一系列“黑天鹅”事件影响下,世界经济发展迎来了严峻形势,而此时电子信息制造业的“逆势增长”,特别是中国电子信息制造业各项经济指标的率先转正,无疑为国内经济稳定贡献了重要力量。但与此同时,“缺芯”浪潮悄然来袭,工厂生产停滞和物流出入封锁,造成以芯片为代表的电子元器件在全球范围内出现普遍短缺的情况。

对于一般的大品牌及其代工厂而言,往往储备有多个不同级别的供应商,但在普遍短缺的情况下,生产所必需的电子元器件也存在缺货的危机。受制于产品设计的改动成本压力,任何一个小小零件的缺货,都有可能造成生产的停滞。作为电子元器件智慧分销的开拓者,希玛科技有限公司敏锐地注意到了这个问题,并选择以独立分销商的模式,打通生产工厂与现货市场之间的信息壁垒,为工厂在缺货时提供“急救”服务。

凭借十五年如一日的品质保证与高效率送达,希玛科技有限公司以优秀的口碑获得了客户的广泛信赖。在全球电子信息制造业中,各细分领域前三名的品牌几乎均与希玛科技进行过合作,在全球百大代工厂中,希玛科技也得到了超过半数的供应资格。而在国内,独立分销商这一定位正逐步被企业所接受,随着国家强化供应链、优化价值链的政策提出,独立分销商也在成为供应体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现货供应:为正常生产提供“急救”保障

毫无疑问,“缺芯”浪潮是近年电子行业面临的最大挑战,媒体大力报道芯片供应问题,让电子元器件的重要性受到高度关注。对于整个分销行业来说,最大的挑战是供应链的不可预测性:某些电子元器件的交期超过52周,即便如此,也未必能如期完成交付。

交付承诺得不到保障,不仅进一步造成电子元器件价格极速上涨,同时也让许多因为关键零部件短缺而无法生产的制造厂商,开始将库存中的其它元器件进行出售,以维持工厂的基本开支平衡。

芯片缺货购买-电子元器件购买-IC产品现货

在大环境影响下,希玛科技有限公司本身储备有大量高质量供应商资源,便能在全球范围内搜寻到元器件现货,并通过高效率的物流通道快速交到客户手中,为正常生产提供“急救”保障。希玛科技表示,目前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超过10000家供应商可进行询价,已达成稳定合作的数量也超过5000家。

与此同时,由于供应商本身提供的是现货,加上希玛科技15年来的行业口碑保障,大部分电子元器件可做到当天发货,通过联邦快递的国际优先级与顺丰速运保证运输时间的最少化,实现客户周五下单,下周三即可到达全国各大主要城市客户的仓库中。

品质把控:为生产保证100%的品质要求

在当前世界市场产生剧烈波动的大环境下,供应链遇到了需求上升和供应限制,某些代工厂面临着供货的巨大压力,只能求助于灰色市场。但在电子信息制造产品,特别是新能源汽车或医疗设备等关键产品中,一个小小的伪劣电子元器件所带来的结果可能是灾难性的。

希玛科技认为,体系化的质量管理是独立分销商长期竞争力的关键,希玛科技有限公司的质量体系包括了供应商分类分级信用管理、严格的品质QC 体系、规范化的流程作业管理和实验室层级的品质查验。更令人惊讶的是,希玛品控的核心哲学,居然是“放弃”二字。当没法确保供货绝对可靠性的时候,宁愿选择放弃订单利益,也要守住客户的质量底线。据了解,有很多订单其实存在可以提供的供应商,但是由于供应商没有经过希玛科技严苛的品控体系,没有办法100%确定这些元器件品质,这些订单希玛科技最终都选择了放弃,不把一丝风险留给客户。

希玛科技在创建之初就建立起完善的品质控制体系,早在2009年就已经获得ISO9001 质量管理认证,正是依靠优秀的品控体系,希玛科技在外资企业、上市公司或细分产品领域的领头羊企业中颇受好评。据悉,希玛科技与全球前十的世界级代工厂合作已将近15年,在最初的十年中,该企业在全球范围内仅有五家现货供应商,希玛科技就是其中一家。此类大型企业可认证的紧急现货供应商极少,因此对于现货供应的品控要求更加严格,以确保企业生产不受影响。

在与全球性巨头企业的长期合作中,希玛科技在品质和服务上不断加深要求与规格。目前除供应商的管理体系、货源的可追溯管理体系等原有体系仍在持续创新外,近两年也与中国电子元器件中心实验室进行战略合作,对供应商货品进行质量检验,进一步强化自身品控的标准与要求。

数字创新:拓展电子元器件市场链条

希玛科技有限公司的业务主要分布于汽车、医疗、工控、通讯、消费电子等行业,但随着数字化和万物互联进程的加快,电子元器件的需求客户中多了一些“出圈”的企业。例如说智能手机、无线耳机,特别是这两年迎来爆发期的新能源汽车,以前一台汽车上面使用的电子元器件可能只有新能源车的20%~30%,现在无论动力系统或是零部件都需要转换为电子元器件来实现的,这些都是实实在在的增量需求。

新能源汽车制造-汽车零部件购买-电子元器件现货

需求的持续增长也促进了希玛科技供应链条的延伸。希玛科技采取外延式的作业模式,并不是确定了固定的贸易商,而是基于客户所缺的东西,去找到谁在这个时间点有这些货,所以必须根据需求的数量和电子元器件的型号,不断拓展供应商的范围。

但在电子元器件的领域内,包含成千上万个品牌、超过5000万个不同的型号,如何实现成功“找货”并减轻巨大的工程量?希玛科技通过自研的t-Best™智慧分销系统,明确其供应商擅长什么样的产品线?过往有什么样的型号与产品?主要负责哪些品牌?包括询价、联系等触达方式都包含在系统中。利用数字化技术,希玛科技对整体业务流程和效率进行有效支持,实现高效率的供应链优化服务。

凭借供应商拓展和新技术支持,希玛科技有限公司成立15年来得到了业界的高度认可,连续多年获得行业媒体《国际电子商情》颁发的卓越电子分销商奖项,亦有汇丰银行绿色成就奖等荣誉称号,并于2018年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未来,希玛科技也将持续通过分布在全球的需求响应中心和物流中心,专注为各行业客户提供一站式供应链解决方案,为电子制造业工厂供应链保驾护航。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