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英媒报道:也门冲突各方同意全国停火

时间:2022-04-03 13:45:16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4月3日报道 据路透社亚丁4月1日报道,联合国特使周五说,也门冲突各方数年来首次同意全国范围停火,停火期间胡塞武装控制的地区获许进口燃料,一些航班也获许进出萨那机场。

报道称,在联合国斡旋下,沙特主导的多国联军和与伊朗结盟的胡塞武装达成这项协议。这是朝着结束这场冲突迈出的最重要一步。

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格伦德贝里说,为期两月的停火将在当地时间周六晚七点生效,在冲突方同意的情况下,停火可以延长。

格伦德贝里在一份声明中称,停火目的是让也门人民摆脱暴力,从人道主义苦难中解脱出来,并为彻底结束冲突带来希望。他还说,他将推动永久停火。

据报道,2014年也门胡塞武装与政府军爆发冲突。2015年以沙特为首的联军介入,支持也门政府军。

报道指出,此次停火给也门带来了一丝和平的希望。常年战乱导致也门经济和包括医疗在内的基本服务崩溃。该国近3000万人口中,有80%的人依靠援助。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说,停火“是结束也门毁灭性战争的第一步”,他敦促冲突方抓住这一机会“恢复包容且全面的也门政治进程”。

报道介绍,停火协议规定,停止所有境内和跨境进攻性军事行动,同意燃料船进入红海港口荷台达以及商业航班进出萨那国际机场等。

胡塞武装首席谈判代表穆罕默德·阿卜杜勒-萨拉姆对停火表示欢迎。另一名高级官员说,其“可信度体现在执行上”。

沙特的官方电视台报道说,沙特主导的多国联军周五也对也门停火表示欢迎,并说它支持联合国为维持该协议所做的努力和安排。

另据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周五对也门停火表示欢迎,但认为这样还不够。

拜登在一份声明中说,此次停火是“也门人民的暂时解脱”,“这些步骤很重要,但还不够。停火必须得到遵守,我们必须结束这场战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