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梅德韦杰夫:没有北约同意 乌克兰难以加入欧盟

时间:2022-04-02 19:47:12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4月2日报道 据塔斯社莫斯科4月2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国家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2日在社交软件上表示,没有北约这个“老大哥”的同意,乌克兰现在未必可以加入欧盟。

他指出,乌克兰“早就真诚地”希望加入欧盟,这个愿望近来比“以往更加强烈”。他说:“没关系。乌克兰人清楚我们的立场:想加入就加入吧。欧洲人现在仿佛也很想接纳乌克兰。只是有一个难题:近年来黑山和马其顿的经验表明,只能通过北约进入欧盟。”他提醒,这是两个相互依存的组织。同时,在北约,“华盛顿是老大”,而北约本身在同欧盟的关系中是“老大哥,1949年诞生的它要比30岁的欧盟更成熟”。

梅德韦杰夫总结道:“因此,尽管不愿承认,但布鲁塞尔总体上也受华盛顿指挥。这就产生了一个问题:不加入北约,不经老大哥允许,怎么加入欧盟?今天看来,这个问题无解。”(编译/胡丽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