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英媒:人类已成推动进化的主导力量?

时间:2022-04-03 08:45:52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4月3日报道 英国科学新闻网站3月17日发表题为《迄今最明确的新证据表明,人类是推动进化的主导力量》的文章,全文摘编如下:

人类重塑了他们生活的环境,城市是地球上受到最深刻改变的环境之一。如今,新的研究结果显示,这些城市环境正在改变生命进化的方式。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米西索加分校进化生物学家领导的一项突破性研究结果探究了平行进化是否正在世界各地的城市中发生。“全球城市进化项目”分析了287名科学家在26个国家160个城市收集的数据,他们对城市和附近地区的白花三叶草进行了采样。这项研究结果发表在美国《科学》周刊上。

他们发现了迄今最明确的证据,表明人类,尤其是城市,是推动全球生命进化的主导力量。从多伦多到东京,从墨尔本到慕尼黑,白花三叶草的进化通常是对城市环境变化的最直接反应。

多伦多大学米西索加分校生物学博士研究生、这项研究的负责人之一詹姆斯·桑坦赫洛说:“我们早就知道,自己以相当深刻的方式改变了城市,显著改变了环境和生态系统。但我们刚刚展示了这是一个在全球范围内都在发生、而且往往以类似的方式发生的情况。”

全球城市进化项目的研究结果表明,与附近的农村栖息地相比,城市中的环境条件往往彼此更相似。从这个意义上说,在许多方面,多伦多市中心与东京市中心的相似性大于它与其周边的农田和森林的相似性。

研究人员不仅能够观察到全球对城市的适应,还确定了这一适应的基因基础和进化的环境驱动力。白花三叶草产生氰化氢,这既是一种对食草动物的防卫机制,也是为了提高对水资源紧张的容忍度。全球城市进化项目发现,由于反复适应城市环境,城市中生长的三叶草产生的氰化氢通常少于周边农村地区的三叶草。

正是城市中在食草动物的存在和水资源紧张方面的变化使得白花三叶草适应环境的方式与农村地区不同。

这一发现适用于各种气候条件下的城市,其影响远远超出了不起眼的三叶草。

多伦多大学米西索加分校生物学助理教授罗布·内斯说:“这项研究是一个了解人类如何改变我们周围生命进化的典范。城市是人们生活的地方,这是我们掌握的最有说服力的证据,表明我们正在改变城市中生命的进化。除了生态学家和进化生物学家,这对社会来说也很重要。”他与马克·约翰逊教授和他们的博士研究生桑坦赫洛共同领导了这项研究。

全球城市进化项目以白花三叶草为研究对象,因为它是地球上几乎每个城市都有的少数生物体之一,从而提供了一种了解城市环境如何影响进化的工具。

约翰逊说,既然我们知道人类正在推动世界各地城市的进化,那么就可以利用这一信息开始制定战略,更好地保护罕见物种,使它们能够适应城市环境。它还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如何防止害虫和疾病适应人类环境。

对于全球城市进化项目来说,这篇文章只是开始。利用同样的技术,合作者从160个城市和附近农村地区收集了超过11万个三叶草样本,并对2500多个三叶草基因组进行了测序。这项工作创建了一个庞大的数据集,未来几年将对其进行研究。

这一前所未有的全球合作始于一条推文。

约翰逊说:“几乎所有我们请求合作的人都答应了,这是很了不起的,因为我们要求他们承担很多工作。我们的合作者认识到了这个项目的重要性。从未有过如此规模的进化方面的田野调查,也从未有过城市化如何影响进化的全球研究。没有我们这些全球合作者,是不可能做到这一点的。”他是参与此项研究的其他280多名研究人员的协调人之一。

约翰逊还说,该项目是包容性科学的典范。研究团队中的男女比例相同,成员不仅包括资深研究人员,还包括来自世界上所有有人居住大陆的各个层次的学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