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入选人工智能典型应用场景 新唐信通强化智慧交通运营能力

时间:2022-04-03 15:45:15 | 来源:艾肯家电网

近几年来,随着5G网络进一步提升,新能源汽车作为AI智能网联功能的基础平台,智能网联成为了未来汽车应用拓展的最主要方向,公共交通车路协同成为当下最热门的智能网联应用场景。

3月31日,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工作办公室发布了《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智能网联客运巴士道路测试、示范应用管理实施细则(试行)》,该细则填补此类智能网联车辆的监管空白,为智能网联客运巴士新场景的规模化和商业化应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几乎是同一时间,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公布了2021年人工智能典型应用场景和优秀解决方案(产品)名单,率先提出了要加强应用场景建设和应用推广,构建优化应用适配环境,实施一批应用标杆项目,推进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产品)落地及普及推广,进一步促进人工智能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增强经济社会发展新动能,助力推动当地高质量发展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和共同富裕示范区。

据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持续突破,产销同比增长160%以上,销量达到了352万辆,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超过了900万辆,无论是销量还有保有量都达到了全球的半壁江山。庞大的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基础上,不少头部汽车企业已经投放了搭载V2X技术的量产新车。全国各地的新能源智能化应用也如春笋般出现。

作为《中国新型智慧城市白皮书》排名第一的杭州,更是借助即将举办的2022年亚运会,进一步加快智慧城市的建设。在上述的浙江经信厅名单中,杭州亚运核心区车路协同车联网试点依托5G/C-V2X技术和群体智能技术,融合感知、高精度定位/地图、CA平台、网络通信安全等关键技术,重点打造面向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智慧交通应用,以实现智慧亚运为总体目标。

作为5G/C-V2X技术和群体智能技术的主要运营和支撑企业,新唐信通(浙江)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唐信通”)致力于用信息通信技术赋能行业发展,为社会和城市治理提供解决方案。通过5G、V2X、 群体智能、数字孪生等赋能全息数字路网和自动驾驶,打造运营平台、管道、安全、终端、应用五位一体的运营服务模式,支撑各运营主体进行持续的商业化运营,助力地方政府发展智慧交通产业。

在杭州2022年亚运会的主场地萧山,则是早早确定了3大领域9大智慧应用模块,形成一系列“智能亚运”应用场景。但是AI带给人类的智慧交互价值远远不止这些应用,智能网联车路协同还有更多的应用有待开发。

目前,新唐信通主导运营的观澜路车路协同项目在保障亚运无人驾驶示范项目的同时,还注重与其他车辆的智慧化组织和管理,提供效率和安全类的服务;以交通领域数字化改革为牵引,长远规划融入后亚运时代亚运村未来社区建设,提供智慧交通场景。

成功入选“2021年人工智能典型应用场景和优秀解决方案(产品)名单”,意味着新唐信通在5G/C-V2X技术和群体智能技术应用和公共智能出行方面的领先水平,5G/C-V2X技术和群体智能技术对浙江乃至全国的智能网联和智慧交通有重要的引领和指导作用。

未来,新唐信通进一步坚持“高定位、高标准”,注重通过“小切口”服务“大场景”建设,聚焦智慧交通行业,提供智能汽车时代安全、自主、可控、可靠、可持续运营的交通智能网运营服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