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日本四大摩托车品牌与 ENEOS 共同成立换电公司“Gachaco”

时间:2022-04-04 09:45:47 | 来源:DoNews

DoNews 4月4日消息(刘文轩)日本四大摩托车品牌本田、川崎、铃木、雅马哈宣布将与日本石油与能源公司 ENEOS 共组一家新的换电公司,名为“Gachaco”。

Gachaco 的业务与台湾 Gogoro Network 极为相似,推出一套电池交换标准,并且经营交换电池的业务,但与 Gogoro 不同的是,Gachaco 不会参与电动车的开发,这部份将由四个合作伙伴来进行。

合作的主体为 ENEOS,占 Gachaco 51% 股权,本田则占有 34%,其他参与的公司则是各 5%。电池的制造与管理主要由 ENEOS 负责,ENEOS 也会提供自家的加油站做为电池柜的摆放场地。Gachaco 预计 2022 年秋季开始服务,由东京开始向其他城市展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