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微软智能云在华新增数据中心区域正式启用 看好中国市场机会

时间:2022-03-21 20:45:14 | 来源:TechWeb

【TechWeb】3月21日消息,日前,微软联合世纪互联蓝云正式宣布,自2022年3月1日起,全新的Azure在华数据中心区域将正式启用,客户可以不受限制地对其进行访问。这是微软智能云在中国市场的第五个Azure数据中心区域,由其合作伙伴世纪互联蓝云运营,再次实现了微软智能云矩阵在中国服务能力的翻倍扩容。

IDC的报告显示,中国已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公有云市场,同比增速达到49.7%,预计到2024年,中国市场将占据超过10.5%的全球市场份额。

随着新Azure数据中心区域的推出,微软将更好地帮助来自中国和全球的客户及合作伙伴抓住中国数字化发展的机遇,并提供混合云和多云部署、物联网、边缘计算、数据智能等方面的能力。

微软大中华区Azure产品市场部总经理陶然接受采访时表示,Azure在中国最新的区域正式上线,服务中国区所有的客户,微软中国对于中国云服务市场,以及中国区客户的数字化转型的承诺和投资也在持续加码。

“全新的 Azure数据中心区域上线,再次实现了微软智能云矩阵在中国服务能力的翻倍扩容。翻备扩容意味着微软对于中国区云计算服务,以及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市场需求和客户需求的一个长期乐观的预计。新的区域能够满足未来中国区客户数字化转型、市场转型对云计算的所有需求,有长期充足的市场容量来保证和服务微软的投资。”

随着新区域落地,微软也在持续加大对创新技术,创新功能在中国区的投入:

第一,针对关键的云端计算场景,微软会做更多的创新功能的落地。

第二,关于混合云和多云的集成,微软特别注重混合云或者多云的集成和服务的提供。

第三,在AI和人工智能这方面,微软在数据,以及数据服务,数据仓库继续投入。随着新区域的落地,在关键场景的数据服务也会持续加大投资。比如说针对中国区蓬勃发展的数据库、云端数据分析的场景,微软也会有Data Bricks on Azure服务的更多扩张。

第四,针对企业场景、针对在复杂环境下数据生命周期管理,以及数据本身的管控的能力,微软也会在中国区落地 Azure Purview,这是微软云端的、跨云的数据治理的产品。

第五,针对新的一些创新场景,比如数字孪生、混合现实、物联网,微软也会加大在这些解决方案领域内功能和创新的落地,对市场和客户项目的支持。

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兼市场营销及运营总经理康容指出,微软很看好在中国市场的机会。

“很多客户选择微软的原因是微软符合“双循环”的趋势,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想要出海发展,他们想要选择的国际一流的、最可靠、最安全的服务跟产品。微软永远是他们数一数二的选择。”

陶然表示:“我们在全球范围之内,类似行业看到的一些行业经验和特点,以及行业的解决方案,带入到中国市场去帮助中国的客户,来加速中国本土数字化。这也是微软很独特,很重要的一点,把全球的经验带入到中国市场,加速中国市场数字化转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