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明发集团CEO钟小明今年55岁本科毕业 为人很低调年薪73.10万

时间:2022-03-02 10:45:16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曹思琪/文

明发集团在商业地产、住宅地产以及酒店经营领域的名气不小,厦门当地市民对于“明发”这两个字所涉及的楼盘并不陌生。

以董事局主席黄焕明为首的创始人“黄氏四兄弟”现在已经很少出现在大众视野中。董事会成员中不见他们的身影,公司CEO一职目前也是由钟小明担任的,这是为何?运营商财经网将试图通过揭秘钟小明过往的方式,从中寻找一些线索。

据公开资料显示,钟小明出生于1967年,目前是明发集团的副总裁、首席执行官,负责项目的管理营运事宜;他于2009年加盟明发,十多年来一直保持着低调的行事风格,外界极少在公开场合看到他的出现。

钟小明的个人能力很强,他的本科学历及工程学士学位是于1989年从葛洲坝水电工程学院取得的。

据悉,该校直属于能源部,后来与武汉水利电力大学合并组建为新的武汉水利电力大学;并经国家教育部批准,于2000年5月25日和原湖北三峡学院合并组建为现在的三峡大学。

能在那个年代读到本科,钟小明的前路自然一片光明。他毕业之后就进了机关单位,先在闽江工程局当了7年的部门主管,后在1997年至2003年间出任厦门市广厦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的部门经理。

钟小明之后还历任厦门船舶重工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厦门基业衡信咨询有限公司总监等职务,他的个人履历中还将后者的名称用英文呈现出来,但据企查查显示该公司并不是外资企业,也没有出现在国外上市的情况。

钟小明已经在房地产及其相关行业积累了超过20年的工作经验,随着明发集团“黄氏四兄弟”接连从职位上退到幕后,重任就此落到了他的肩上。钟小明日后会与明发集团碰撞出哪些新的火花?运营商财经网将持续关注。

资料显示,钟小明年度薪酬为73.10万,在房地产企业中不算高,因为明发集团有别的高管薪酬123.7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