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继美国之后,欧盟宣布450亿欧元芯片投资计划

时间:2022-02-08 22:45:14 | 来源:澎湃新闻

欧盟2月8日启动一项针对芯片行业的投资计划,拟向该行业追加投资15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090亿元)。

据路透社2月8日报道,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发给媒体的声明中表示,欧盟新启动的“欧盟芯片法案”(EU Chips Act)将保证在2030年之前对芯片行业再增加150亿欧元公共和私人投资。冯德莱恩提到,欧盟此前已经计划向芯片行业投入300亿欧元公共资金。

冯德莱恩同日在其社交平台账号上表示,欧盟的目标是到2030年生产全世界20%的微芯片。

冯德莱恩还说,针对创新性芯片工厂,欧盟将放宽防止欧盟国家政府进行非法、不公平补贴的规定。但法新社评论称,一些欧盟成员国会反对扩大补贴的计划。

欧盟这一计划旨在减轻对外国制造芯片的依赖。欧盟2月8日发布的文件强调,如今只有中国台湾地区和韩国的个别企业能够生产最先进的芯片。冯德莱恩在其社交平台账号上表示,“欧盟芯片法”重点关注领域包括与美国、日本等国在供应链方面的合作。

就在2月4日,美国众议院通过《2022年美国竞争法案》,其中包括向芯片行业投资52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310亿元)。

据法新社报道,总部位于美国的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即将宣布一项在欧洲的投资计划,可能在德国、法国或意大利落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