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对TempDB空间使用情况进行故障排除

时间:2020-12-08 08:02:07 | 来源:

TempDB在使数据库有效运行,在SQL Server生态系统内的进程积极利用信息时允许暂时存储信息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但是,完全有可能出现会降低该解决方案的有效性并最终导致性能问题和其他缺点的问题。

如果您不完美地使用TempDB空间,那么这里有一些技巧来解决您所面临的困境。

找出问题的根源

值得注意的第一件事是,确定空间使用速度减慢和其他常见TempDB问题的根源本身就很棘手。

例如,当应用开始表现欠佳或超时错误爆发时,可能有很多事情要归咎于此。

因此,在SQL Server实例中主动监视TempDB的性能很有意义,这样您就可以快速访问所需的证据,以查明造成难题的原因。

未雨绸缪

解决有关TempDB的空间使用问题的最重要步骤也许就是首先避免这些问题。如果您提前计划好容量需求并计划在适当的时间间隔内推出增加容量,则可以实现此目的。

这种方法的好处是,您将不会突然意识到,TempDB没有足够的空间来执行其操作,因此您将永远不会措手不及。相反,您的服务器容量应大大超出预期的实际需求和工作负载。

定期清理

如果特定事务脱离正常运行,并且运行时间比预期的长,或者遇到其他妨碍正常版本存储清理的复杂操作,则可以垄断TempDB的所有可用空间。

因此,您应着眼于TempDB,以确保清理过程确实能够定期运行,因为这将确保数据不会在那儿停留太长时间。否则,可能导致旧数据的积累,最终使性能受到束缚。

正确配置所有内容

正确配置TempDB可以解决潜在问题,然后再允许它们出现的想法反复出现。

在这种情况下,有几种最佳实践策略可以部署,包括考虑如何处理存储空间。您可以允许临时数据资产根据放置在它们上面的工作负载来增长,尽管如果以某种方式进行限制,则最终可能会从SQL Server实例的其他方面窃取资源。

最终,永远不要忽略您的TempDB配置,监视和维护职责,这是明智的选择,好像空间使用成为一个问题,那么解决此问题可能会给整个SQL Server实例的正常操作带来很多干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