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6.3万观众 国庆畅游省博物院

时间:2022-10-09 19:45:20 | 来源:安徽商报

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媛媛)国庆假期,博物馆成了不少市民假期生活的重要一站。据统计,长假期间共有6.3万观众参观安徽博物院,享受一段有知识、有温度、有趣味的“文博旅程”。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了解到,长假期间,安徽博物院共有12项展览对外展出。新推出的“异域同方———丝绸之路文物精品展”展出了来自公元前2000年到公元8世纪的190余件(套)珍品文物,涵盖了环地中海地区、两河流域以及中亚、西亚等地区的古代文明成果。不同的文化、艺术、宗教、工艺、风情、民俗特色吸引众多观众在此驻足欣赏。“德泽永芳———安徽博物院藏捐赠文物展”从历年入藏的个人捐赠中遴选130余件(套)精品集中展示,最大限度地发挥了捐赠品的艺术价值和社会价值,吸引众多观众前来打卡。“安小博游历记”“安徽古生物陈列”等深受青少年喜爱,沉浸式观展体验令小朋友们意犹未尽;“烽火江淮———安徽革命史陈列”“初心映江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等红色主题展览成为公众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场所。

除了亲临展厅,安徽博物院还在线上推出42项云展览、14件数字藏品观展服务,制作短视频等多种形式的参观攻略。官方微博、微信每天发布新展的音视频导览,让群众享受免费的专业讲解服务。7天假期,安徽博物院共提供124批次讲解服务,开展线上线下社教活动8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