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上海电信坚持 “以人民为中心”提升服务水平

时间:2022-09-29 10:48:24 | 来源:通信信息报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一直以来,上海电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在提升服务水平、推进提速降费、推动适老化服务、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抗击疫情等一系列行动中践行为民初心,彰显央企责任和社会担当。

用户为本,服务为先。上海电信一直努力提升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用户的获得感、满意度,从一组时间数据中可以“管中窥豹”。2012年5月,上海电信在国内开创先河,推出光网宽带“48小时即要即装”服务。2017年6月,上海电信推出“当日装、当日修、慢必赔”服务,开创行业内服务新标杆。2022年6月,上海电信发布“六项服务承诺”,其中“装维预约、准时透明”服务承诺中包含“新装业务提供精准预约、精确到达上门服务”,将预约时间的精准度从原先的2小时缩短至5分钟。用越来越快的速度响应用户需求,是上海电信践行为民初心的直接体现。

提速降费,利国利民。自从国家开展“提速降费”行动以来,上海电信积极投身其中。这些年来,上海电信开展了11次宽带大提速行动,从2M、10M、100M到1000M,这在国内绝无仅有,上海的宽带网速一直在国内领跑。2021年,上海电信还承办市级重点项目“免费升级百兆宽带”,并在当年6月底超额完成55万户升速目标。降费方面同样成效明显,2022年,为切实助力中小企业共渡疫情难关,上海电信推出了欠费不停机、所有中小微企业无差别降费10%等措施,缓解企业用户资金压力。

敬老爱老,传统美德。作为上海数字建设引领者,上海电信积极探索运用物联网、AI等数字技术,大力推进科技适老、科技护老,助力银发一族跨越“数字鸿沟”。比如,上海电信为公用电话亭配备“一键叫车智慧屏”,为老人提供一键叫车、防走失、周边信息查询等一体化助老服务。此外,上海电信还推出了爱心翼站随心服务、幸福课堂排忧解难、爱心专柜优先办理、10000号“一呼就灵”、天翼防骚扰安全守护、助老一键通等智慧养老服务。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2018年,相距2500多公里的上海和四川木里县手牵手,在大凉山深处打响了脱贫攻坚战,2020年木里踏上了奔小康之路。2021年,上海电信继续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将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进行有效接续,让大山深处的百姓在乡村振兴中走向更好的未来。

疫情防控,守土尽责。在上海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时期,上海电信全力保障通信网络和云服务高效畅通;发挥云网融合优势,积极提供抗疫信息化应用支撑;履行社会责任,提供全面保障,比如积极参与“数字伙伴助老保供”专项工作,通过电信114帮助2万多高龄独居老人。在上海抗疫战中,上海电信发扬红色电信精神,逆行出征,迎难而上,圆满完成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打赢大上海保卫战中做出了积极贡献。

新时代新征程上,上海电信将牢记初心使命,大力弘扬红色电信精神,勇挑重担、砥砺奋进,全面实施云改数转战略,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以打造服务型、科技型、安全型企业为目标,努力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不断为上海国际数字之都建设作出新贡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