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中铁十四局再添两项援外领域实施资格

时间:2022-09-09 15:46:18 | 来源:经济参考报

日前,商务部批复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并抄送山东省商务厅,认定中铁十四局具有中国政府对外援助成套项目总承包企业、援外成套项目管理企业(建筑行业)、援外技术援助项目实施单位(技术保障行业)、援外咨询服务单位(检查验收单位B类)等4项实施资格,其中援外成套项目管理企业、援外咨询服务单位为新增资格,标志着中铁十四局具备了承担中国政府对外援助成套项目从项目管理、设计咨询、监理服务,到工程施工、检查验收等全业务链条能力,为进一步深耕援外市场打下了坚实基础。

中铁十四局自2003年取得对外承包工程资格,2006年通过对外援助成套项目施工任务实施企业A级资格认定并按期办理资格延续,2016年获批对外技术援助项目实施单位(技术保障行业)以来,累计在13个国家承建了40多项援外工程或技术服务项目,援尼泊尔国家武警学院等6项工程获评中国政府援外优良工程,积累了援外领域“人才、管理、品牌、技术”四大优势,较好代表国家完成对外援建任务。

根据《国务院对确需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设定行政许可的决定》《对外援助管理办法》以及《对外援助项目实施企业资格认定办法(试行)》有关规定,商务部通过资格审查方式认定援外成套项目总承包企业资格,通过资格招标方式认定援外成套项目管理企业、技术援助项目实施单位和援外项目咨询服务单位资格。本次中铁十四局援外成套项目总承包企业资格是到期延续审查认定,管理企业、技术援助和咨询服务单位三项资格是新一期资格招标认定。(刘志远 张记力 吕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