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华为登二季度折叠屏手机销冠!市占大降20%后份额仍过半

时间:2022-08-03 11:46:57 | 来源:AI财经社

8月3日消息,研究机构CINNO Research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折叠屏手机销量正在呈现快速增长态势。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市场折叠屏手机销量达58.7万部,同比大增132.4%。

其中,华为折叠手机销量达31.5万部,同比增长70%,稳居国内折叠机市场销量冠军,主要受惠于其2021年第四季度上市的新机华为P50 Pocket和华为Mate X2典藏版良好的市场表现。其中,P50 Pocket自2021年12月上市以来,连续在2022年Q1、Q2两个季度蝉联国内折叠屏手机单季销量冠军。

不过分品牌来看,尽管华为的市场份额在2022年第二季度达到了53.7%,持续领跑国内折叠屏手机市场,其市场份额仍同比下滑了19.5%。位列第二的是三星,其市场份额同比上升4.6个百分点至16.6%。三星折叠手机销量达9.7万部,实现了222%的最大同比增幅,主要得益于其产品线丰富,持续享受中国折叠手机市场增长红利。另外,vivo、OPPO和荣耀的市场份额则从无分别增至10%、7.7%和6.8%。

CINNO Research同时表示,虽然折叠屏手机市场处于稳步增长的阶段,长期来看趋势向好,但是碍于上半年手机终端需求减弱,预计下半年各大厂商会适度进行库存调整,对中高端级别的柔性屏折叠手机采取相对保守的策略,延期新品、减少备货。(文" 刘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