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独家:中国电信国际部独立运作后职责确定 定位于统筹管理

时间:2022-08-03 09:45:21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 吴碧慧/文

日前,中国电信集团内部通知,国际部不再与股份公司的国际公司、国际业务事业部合署办公,而是作为总部的职能部门独立运作。调整后,国际部又将与各相关部门、各国际经营单元处于何种关系呢?运营商财经网试图揭晓。

据透露,集团各部门负责统筹考虑国际情况,研究制定本领域本专业相关政策,对国际条线提出总体要求,承担本部门相关管理、服务和支撑职责。

而国际部则负责根据集团公司要求,结合国际实际情况,制定国际业务战略和规划布局、国际业务和云网规划建设管理、境外合规与风险管理、海外主业和通服协同、境外党 建与反腐败工作、境外疫情防控、境外网信安全管理、国际人才队伍建设、国际生态合作等针对性、差异化的管理制度与办法,并统筹各国际经营单元做好落实。

其中在国际云网维护方面,集团云网运营部负责国际云网(含国际海陆缆等)运营维护和客户服务保障的统筹管理,承担通信海缆保护省部际联席会接口职责,协调各成员单位,协同内部各单位,承接、组织、落实海缆保护各项任务。

此外,与各国际经营单元,国际部作为全集团国际事务和国际业务的统筹管理部门,对国际公司、通服国际、菲律宾公司、辰安科技国际板块、省公司国际业务等进行统筹、协调、督促、指导。而各国际经营单元负责组织落实集团国际部相关专业管理要求。

可以看出,国际部今后的角色更倾向于统筹管理的角色,成为集团国际业务的主要管理部门,制定相关政策、制度和办法,承担国际事务、国际业务管理的总体责任和全集团国际业务发展相关考核指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