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泰州高港:“非接触式”办税提升服务质效

时间:2022-08-03 09:45:52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伙子,小伙子,你帮我看看这个发票怎么申请?”“还有我这个申报怎么操作啊?”又是一个普通的工作日,泰州市高港区税务局自助办税区工作人员忙碌地穿梭在各个纳税人之间,耐心地辅导着纳税人操作各类业务流程。“每个月的月初,我们都要来申报、领票,以前还要到窗口取号排队,现在直接到这边电脑上就可以办理,节省了很多时间。”高港区泰华纸制品经营部负责人李霞飞满意地说道。为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线上办理体验,使纳税人更加了解线上操作办理的相关流程,泰州市高港区税务局纳税服务股总结纳税人线上办理的高频事项及业务,针对性设计了全流程线上操作办理指南,并张贴在自助办税区。纳税人抬头就能看到高频业务操作指引,逐步对照学习,流程更明晰,操作更便捷。纳税人即学即办,即办即走,大大提升了纳税人“非接触式”办税意愿与线上办税水平。“除了制作业务操作指引之外,我们还通过‘泰税云—纳税人学堂’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展专项业务培训,并结合纳税人特点进行‘精准滴灌’、‘流程到家’,方便大家自行操作。”泰州市高港区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股长潘宝丰介绍道。满足纳税人个性化需求,让自助办税更有温度。下一步,该局将宣传辅导力度更多倾斜于纳税人个性化需求,通过多种方式加强与纳税人沟通交流,收集纳税人意见建议,真正满足纳税人个性化需求,提升纳税服务质效。(董璐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