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美国经济是否衰退?白宫新闻秘书与记者发生争论

时间:2022-07-29 13:46:04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29日报道 据俄新社莫斯科7月28日报道,白宫新闻秘书卡里娜·让-皮埃尔与一名记者发生争论,试图就美国经济形势问题进行狡辩。

报道称,参加白宫吹风会的一名记者提到了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布赖恩·迪斯的言论。后者曾在2008年指出,国内生产总值(GDP)连续两个季度负增长就意味着经济衰退,而在今年7月26日他却说,这一表述并不是经济衰退的技术性定义。这名记者请白宫新闻秘书让-皮埃尔对这一前后矛盾的表述作出解释。

这名记者说:“如果一切都很完美,那为什么白宫官员还要对衰退给出新的定义呢?我们都知道,GDP连续两个季度负增长就意味着衰退。”他认为,白宫官员试图告诉媒体:这并不是衰退。

让-皮埃尔说:“这并不是定义……我能说的也正是他昨天对你们大家说的……有许多因素、许多经济因素和指标需要考虑。我要强调的是,衰退的学术定义并不是GDP连续两个季度负增长。”

报道称,美国商务部日前发布消息称,二季度美国GDP按年率计算下跌0.9%。也就是说,美国经济已经连续两个季度出现下滑。(编译/赵志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