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那些不服“暑”的通信人

时间:2022-07-05 10:46:56 | 来源:媒体滚动

江苏、安徽等地持续高温,不利于基站、机房、光缆等通信设施散热,影响网络的正常运行,也考验着长时间在户外工作的通信人。高温“焖蒸”之下,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忙碌的身影。

在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陆慕香城花园,江苏移动宽带装维师傅郑久龙正有条不紊地熔纤。光纤细若发丝,直径只有几十微米,若连接不平滑,便会造成浪费,十分考验装维人员的技巧和专注力。室外高温,汗水不停地流下,有些甚至流进眼睛里,但郑久龙强忍眼睛的刺痛感,依然纹丝不动、专注熔纤,直到完成所有宽带开通流程。

在苏州市吴中区郭巷,江苏移动张师傅和他的队友正蹲在地上组装5G天线设备,热浪烘得他们如置身烤箱。而这仅仅是开始,设备组装好后,带着重达百斤的铁盒子爬塔、安装才是当天的重头戏。45米的铁塔,张师傅在上面一待就是1个多小时。近距离接受烈日“关照”不说,还要穿着长衣长裤防止被晒伤,汗水浸湿了他全身的衣衫。

日前,江苏省连云港市灌南县烈士陵园内的视频监控突然无法显示画面,江苏移动网络支撑人员冯佳乐立即赶赴现场。由于日光强烈,不易发现断点,冯佳乐只好把皮缆从杆线上拉下来放到地上,一点点地在近百米长的皮缆上查找。在36摄氏度的高温下暴晒了半个小时后,他终于发现了一处由小鸟啄断的点位。此时,他裸露在外的皮肤仿佛裹上了一层“水膜”。网络很快恢复畅通,视频监控画面重新显示。陵园负责人对此表示衷心的感谢,“高温作业真是太辛苦了,谢谢你们”。 (王婷)

6月20日,安徽省阜阳市颍泉区宁老庄荣华新村道路施工破坏了电信杆路,影响450户用户通信。接到告警单后,安徽电信阜阳分公司职工贾海涛、王海立即出发,驱车15公里来到障碍地点,立即实施抢修。核查障碍原因、杆线作业、熔纤调试线路…不到半个小时,障碍修复完毕,用户通信恢复正常,他们被烈日灼红的脸上浮现出欣慰的笑容。自20世纪90年代从部队退伍以来,贾海涛、王海一直从事线路和设备维护工作,三十年如一日做好包区客户服务,客户回访满意度达99%以上。 (韩露 张东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