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俄媒:“欧洲刺猬一边流泪,一边啃仙人掌”

时间:2022-07-04 09:45:47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4日报道 俄罗斯《观点报》网站7月1日发表题为《铁幕对欧洲的打击更甚于俄罗斯》的文章,作者是俄罗斯财经大学副教授格沃尔格·米尔扎扬,全文摘编如下:

欧洲正在拉下新的铁幕。当铁幕完全落下时,俄罗斯与欧洲将再次相互隔绝。不仅在军事和政治方面,而且在文化和经济方面。

这是俄罗斯需要的吗?绝对不是。不管怎么说,俄罗斯毕竟是秉持欧洲价值观的欧洲文明。欧洲是(好吧,过去是)我们最大的贸易伙伴和最喜爱的旅游目的地。文化、历史乃至语言教育,所有的一切都面向“旧世界”。

然而,遗憾的是,这一进程并不取决于俄罗斯人。欧洲人自己拉下了铁幕。定期对俄实施新一揽子制裁的欧盟和各国领导人正在想尽办法在一切可能的领域孤立莫斯科。

乍一看,这不啻为一种自杀性政策。比如,试图放弃俄罗斯石油天然气已经导致欧盟国家的燃料和能源价格暴涨。这削弱了西方在冷战中获胜的最重要原因之一——更高的生活水平。

欧盟援乌武器欧盟援乌武器

把俄罗斯踢出欧洲的企图导致了欧盟的政治缺陷,令美国对欧盟影响力骤增——更不用说建立某种综合性集体安全体系的机会了。最后,孤立俄罗斯的企图导致西方失去了近40年来在俄建立的政治资本。

证明必须放弃铁幕的论据似乎显而易见,但欧洲刺猬仍在一边流泪,一边啃仙人掌。欧盟领导人不但不恢复对俄罗斯能源的采购(就可靠性和价格而言对欧洲最为理想),反而试图说服民众“少洗澡”,告诉他们“要习惯在能源昂贵的条件下生活”。“旧欧洲”不但不给局势降级,反而对各种军事挑衅闭上眼睛甚至听之任之——从封锁加里宁格勒到武装乌克兰恐怖分子。

最后,欧洲领导人没有表现出公允态度,而是竭尽所能向俄罗斯人展示他们的蔑视和不尊重。他们把乌克兰的“宣传泔水”一饮而尽(比如所谓的克列缅丘格购物中心袭击事件)。

问题是,俄罗斯该如何应对这种行为?尝试谈判并说服欧洲不要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吗?已经试过,但行不通。用某种单方面措施和象征性行动从我们这边打破铁幕?他们会认为这是软弱的表现。

事实上,可能的答案只有一个。让欧洲在铁幕后面煎熬——同时做我们认为强化自身所必需的事情。这就是为什么取得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的明确胜利对我们来说如此重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