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多晶硅钝化结越来越接近c-Si模块的商业化生产

时间:2021-04-23 16:57:12 | 来源: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墨尔本大学的一组研究人员称,基于掺杂的多晶硅/硅氧化物结的钝化接触将很快应用于晶体硅(c-Si)太阳能电池组件的批量生产。以及中国模块制造商GCL System Integration Technology和JinkoSolar,

这些结通常称为多晶硅结,它们是通过在c-Si晶片和高掺杂多晶硅层之间放置一层薄的氧化硅(SiO2)绝缘层而形成的,已经在工厂进行了测试。研究合著者Di Yan对pv杂志说:“该工艺自2018年以来已应用于商业生产。”

科学家们指出,主要制造商,例如阿特斯太阳能,乔利伍德,SunPower,天合光能和英利以及Jinko和GCL本身,最近都在这项技术上开展了研发活动。他们说:“在三大制造商中,有两家已经建立了中试线,可生产具有多晶硅结的大面积电池,效率高于24.5%。”并补充说,国际光伏技术路线图(ITRPV)预测使用到2030年,这些接合点可实现35%的市场份额,p型和n型衬底的电池效率分别为24%和24.5%。

多晶Si结目前由制造结合任一掺杂的多晶硅层和超薄的SiOX层,或混合固有和掺杂的氢化非晶硅(一个-Si:H),以及它们在现有的生产线的集成可以是根据研究人员的说法,很容易实现。他们进一步解释说:“早期试验,特别是对n型TOPCon架构的试验表明,[a]快速,不到五年的技术转让时间,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其与现有生产工具和专业知识的兼容性。”

然而,为了在商业生产水平上实施,仍必须克服几个技术和经济障碍,包括由于电池的金属化工艺,该技术可能对多晶硅层产生的损害。“THESE挑战是对于当前的主要原因,高18%的制造成本与PERC相比多晶硅结电池”,他们指出。“鉴于开发的早期阶段,由于PERC生产的头几年中PERC成本的迅速下降,预计利润率将下降。”

Yan在给pv magazine的声明中解释说,但是,这种成本差距可以通过具有多晶硅结的PV模块来弥补,该PV模块的转换效率至少比传统PERC模块高0.4%。

研究中描述了用于生产多晶硅结的所有技术和制造工艺。多晶硅钝化结:硅太阳能电池的下一项技术?发表在焦耳。“本文是有关硅太阳能电池的多晶硅钝化结技术的观点文章,而不是包括有关该主题的任何新研究内容,”严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