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湛庐:2021年职场人阅读报告

时间:2021-04-23 14:55:01 | 来源:互联网
现在就将这份由10000+份问卷,所分析得出的《2021年职场人阅读报告》交付给你,在知识与思想的氛围中,共同迎接“呼啸而来的未来”。

超过43.32%的职场人每天听有声书超过30分钟,与去年的调查结果相比,该人群占比上升了近10%。咳咳,忍不住想问那些每天听书超过120分钟的职场人,你是在播客频道负责审听吗?

职场人偏爱(没有办法)选择的阅读场景依旧是:周末或假期、每天睡前、通勤路上。一个有趣的现象是,拥有博士学历的职场人尤其“排斥”去咖啡厅或图书馆进行阅读。或许对他们来说,自己就是一座移动的图书馆。
会读书的职场人,都能独立思考。对于选书这件事,他们并不过分在意热闹的榜单,就算是“领导”推荐也只当做简单参考。内容题材、出版品牌/出版社、作者/译者,是职场人购书因素的“头部钉子户”。
你最近读了几本书?超过45%的职场人,计划今年阅读超过20本书。面向未来的投资、能力、管理、视野、生活、教育,我们需要足够多的内容来完善自己的知识拼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