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IDC:2021年中国工业互联网平台区域平台及服务市场达到2.64亿美元 同比增长28.6%

时间:2022-06-24 16:55:37 | 来源:互联网
IDC 近日发布《中国工业互联网区域平台及产业服务市场份额,2021》报告。报告显示,2021 年中国工业互联网平台区域平台及服务市场达到 2.64 亿美元(约合 16.9 亿元人民币),相比 2020 年增长 28.6%。卡奥斯、百度智能云、浪潮工业互联网、新华三、航天云网、用友等凭借长期政府行业积累、多样化综合解决方案能力及持续的市场投入,市场份额取得领先。

工业互联网区域平台及产业服务,包括了工业互联网平台服务商为地方提供的区域平台、园区平台、产教融合、标识节点、态势感知平台、咨询评测、双碳平台、星火链网节点、区域工业大数据平台等各类平台建设运营及产业公共服务。

报告统计的工业互联网区域平台及产业服务市场,指工业互联网平台服务商提供相关服务,并获得地方政府、园区运营方或院校政府支出的收入。一部分工业互联网平台也在大力开展区域平台建设和运营,但收入主要来自当地企业支出,相关收入纳入《工业互联网平台及应用解决方案市场份额报告》中统计。

获评工信部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服务商更受地方政府的欢迎,也不同程度有所涉足这部分市场,但只有部分厂商凭借长期政府行业积累、多样化综合解决方案能力及持续的市场投入取得了市场领先地位。卡奥斯、百度智能云、浪潮工业互联网、新华三、航天云网、用友等在市场份额方面处于领先位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