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温暖的拥抱

时间:2022-06-17 11:47:14 | 来源:兵团日报

●郭建军

父亲离开我们已有十几年了。父亲,您在天堂过得还好吗?在遥远的另一个世界里,虽然阴阳两隔,您的子孙们依然能感受到您那无言的温暖。

在夏日的一个夜晚,我忽然被一股滚烫的暖流唤醒。窗外,一弯新月,屋里,清辉飘荡,泪洒枕巾——父亲竟然入梦来,他张开孱弱的双臂,我迎合伸展双手,我和父亲无言地紧紧拥抱在一起!

遗憾的是,在这幸福甜蜜的时刻——我醒了。

在我的脑海里,父亲只拥抱过我一回,至今还记忆犹新。

孩提时,父亲在空闲时会经常把我抱在怀里,带着我游览这个新鲜的世界,让懵懵懂懂的我看到:路边的野花、小河的流水、树上的小鸟、流动的白云和扛着农具的男男女女……那只是抱,算不上拥抱,只是父亲护犊的天性使然,哺育的恩泽。

拥抱是一种加速传递能量的动力,是对信念的激励,更是对人生一种无言的指引。

记得我到团场生产科当农业技术员的第二年,科长让我去连队指导麦田化除技术,帮助职工们调配农药。我赶到农田后,立即开始配制农药。想不到的是,由于自己的疏忽,在往农药车上的药箱灌农药水时,宽大的裤脚(当时穿的是喇叭裤)被转动的传动轴卷了进去。我瞬间失去了知觉,醒转后发现自己倒在车下,下半身衣裤被传动轴扯了个精光,左小腿被撕开10多厘米长的口子,骨头都裸露出来,鲜血直流。在场的职工见状惊恐万状,赶紧用车把我送往团场医院进行治疗,我忍痛缝针包扎躺在病床上。

父亲接到我受伤住院的信息后,急匆匆骑着自行车从10公里外的连队赶到医院,气喘吁吁走进病房,一脸凝重坐在床边,用手轻轻掀开被子一角,看了看我缠着绷带的左小腿,轻轻拍了拍,脸上毫无表情地说:“没关系,忍几天。”

当时我多想让父亲拥抱我一下,哪怕是几秒钟也行啊!给我战胜疼痛的勇气和力量。可是父亲没有做,一个亲昵的举动也没有,我的心情有些低落。临走时,父亲甩下硬邦邦的话:“儿子,你能站起来,趴不下!”

也许父亲不是不想抱我,不对,是拥抱,因为我已经长大成人。也许在父亲的人生中没有拥抱这个概念,父子间是没有必要拥抱的,只有让我回味一生的话!

那几年,病魔不断侵袭着我,我接连在外地住院治疗,父亲没有来我家看望过我,也许他没有把这事放在心里,相信我不会被病魔击倒。我第三次住院回到家中,父亲却第一时间拄着拐杖蹒跚着脚步来家中看望我。父亲坐在板凳上,望着我默默无言。我看见父亲消瘦苍老的面孔,心酸的泪盈满双眼。当时,家人都不知道,父亲的胃组织已经被癌细胞侵入吞噬着。

父亲满脸慈祥,只是无言看着我,心中满满是对我的深情挂念。“爸爸,你不要难过,我会好起来的。”我对父亲轻轻说道。

我看见一丝晶莹的泪光在父亲眼中一闪而过。过了一会儿,父亲缓慢起身要走,我赶紧向前搀扶着父亲站起来。就在这时,父亲张开颤巍巍的双臂——刹那间,一股强大的磁力牵引着我扑倒在父亲温暖结实的怀抱里。父亲的双臂紧紧地拥抱着我,使我一阵阵战栗,两颗心同时在跳动,泪水滑落出我的眼眶。

父亲心里清楚,儿子此时的精神状态太需要他来安慰,需要他的能量,需要他来指引,多余的话没有必要说了,用肢体语言就可以说明白……

我泪眼婆娑地望着父亲渐渐远去、被岁月压得有些微微弯曲的后背,我读懂了父亲的拥抱——当你决定放下时,你不会失去什么,唯一会失去的,是你放不下的烦恼。

这是我一生中享受到的第一次来自父亲的拥抱,我深深体会到拥抱的力量。

既然放下了,我就要以新的心态面对生活:无论是阳光灿烂,和风徐徐,还是浓云密布,电闪雷鸣,都要用一颗明亮的心去面对路上所发生的一切,享受过程,不在乎结果!

我从来没有拥抱过父亲,直到他去世。在那个夜晚,我们拥抱在了一起,他拥抱了我,我拥抱了他,紧紧拥抱在那个夜晚的梦里……

父亲,再拥抱我一次,好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