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以历史主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行稳致远

时间:2022-06-17 11:47:10 | 来源:兵团日报

●傅慧芳 白茂峰

一个国家能不能富强,一个民族能不能振兴,最重要的就是看这个国家、这个民族能不能顺应时代潮流,掌握历史前进的主动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要牢牢把握历史主动,不断开辟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新境界。

一是要从现代化建设的客观规律出发制定切合实际的政策策略,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跳出中西方文化非此即彼的思维窠臼,推动历史发展合规律性与合目的性相统一,拓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并着力构建人类文明新形态。

二是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和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现代化建设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提高供给体系对需求升级的适配性,积极回应人民对高品质生活的美好期待,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三是要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把握世界历史大势并主动承担历史赋予的使命,用好党推进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政治保障。

四是要坚定历史自信,高质量抓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让正史成为全党全社会的共识,厚植人们团结一心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思想认同。

五是要充分利用我国发展的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在抓住和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中掌握发展主动权,发挥我国独特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发展优势和机遇优势,以伟大历史主动精神和创造精神坚定走好“五个必由之路”,将新发展理念贯穿中国式现代化全过程各领域,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迈向更高水平。(据《中国教育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