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华为发布2020年利润增长3.2%

时间:2021-05-06 11:37:12 | 来源:

中国的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报告称,由于大流行和该公司被列入美国出口黑名单而导致的海外收入下降,导致海外收入下降,导致2020年年度利润温和增长。

2020年净利润为646亿元人民币(98.3亿美元),增长3.2%,而去年同期增长5.6%。

华为在2019年被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列入出口黑名单,并禁止访问美国原产的关键技术,从而影响了其设计自己的芯片和从外部供应商采购组件的能力。

该禁令使华为的手机业务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该公司于2020年11月将其廉价智能手机业务出售给了代理商和经销商财团,以维持其生命力。

“在过去的一年中,面对逆境,我们一直保持坚挺。”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在该公司深圳总部的一次活动上说。

“在2020年,我们看到增长速度放慢,我们的生活并不轻松。美国的限制已经影响到我们的消费业务,尤其是我们的手机业务。”

然而,华为报告称,包括智能手机在内的消费业务实现收入4,829亿元,同比增长3.3%,占公司收入的一半以上。

胡厚崑没有具体说明智能手机收入下降了多少,但他说,智能手表和笔记本电脑以及其他设备等互联设备的销售增长了65%,抵消了智能手机收入下降的影响。

该公司有信心将在市场上保持领先地位,并且该公司有足够的库存来满足客户的需求。

该公司的运营商业务(包括5G网络设备)实现收入3026亿元,同比仅增长0.2%。

华为的增长是由其国内市场驱动的,其在中国的收入增长了15.4%,达到5849亿元人民币。

它的业务在其他地方都下降了,在欧洲,中东和非洲的收入下降了12.2%,为人民币1,008亿元,在亚洲其他地区则下降了8.7%,为人民币644亿元,在美洲的收入下降了24.5%,为396亿元人民币。

胡厚崑说,他无法清楚地说出下降的幅度是由于大流行的影响或地缘政治因素造成的,但他说,他有信心在2021年海外销售将有所改善。

华为是一家私有企业,但近年来它发布了美国公司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KPMG)审核的年度业绩,以求提高透明度。

该公司企业部门的收入同比增长23%,至1003亿元人民币,尽管仍是三个业务部门中收入最少的。

2020年,公司的研发支出为1419亿元人民币,高于一年前的1317亿元人民币。

华为经营活动现金流352亿元,同比下降61.5%。胡厚崑说,这是由于去年库存物资支出增加以及研发支出增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